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涨势堪比油价!特斯拉一周提价两次,准车主笑了:没开已经赚了几万块

时间:2022-03-15 15:45:21 | 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廖维

特斯拉一周内两度涨价,幅度堪比油价上涨势头。

3月15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涨价,价格上调1.8-2万元不等。目前3款车型起售价分别为36.79万元、37.59万元、41.79万元。

这是特斯拉短短一周内第二次涨价。3月10日前,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34.79万元、38.79万元,短短5天内,上述3款车型累计涨价2.8万元、2.8万元、3万元。

来源 来源 |pexels.com

对于旗下车型涨价原因,特斯拉方面向时代财经表示,价格变动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并非刻意涨价。

3月14日,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表示,他认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再次涨价,以适应供应端紧张的环境。Ives补充称,“特斯拉有能力像奈飞和亚马逊一样,将它不打算吸收的通胀转嫁给消费者。”上周日,埃隆·马斯克发布推特表示,特斯拉和SpaceX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通胀压力。

“我们定了车的还是按之前的价格,也就是说这回算是赚了几万块。”同日,有国内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准车主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没想到还有‘收割’特斯拉的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特斯拉旗下车型的预计交付日期均在10周以上,部分车型交车周期甚至长达20周。

进入2022年以来,动力电池产业链上游的锂、钴等原材料价格疯涨,目前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稳定在50万元/吨以上,而作为三元锂电池重要物料的镍,也受到国际局势影响,价格也大涨,另受疫情持续影响,芯片供应链十分脆弱,价格也在持续上涨,此外,国内新能源补贴也已退坡。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对旗下产品涨价是不得已而为之。

根据央视报道,这一轮涨价,少则千元,多则上万元。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涨幅不一。初步统计,造车新势力、合资品牌、进口品牌等都在涨价的范围之中,涨价的幅度在1%-10%不等。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哪吒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方运舟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涨价)是阶段性的,原材料上涨、新能源车需求增大,同时关系到国际形势,也有资本在里面炒作、做空或做多,都有影响。从整个趋势而言,不会像现在这么紧张,放在八年、十年的长周期看,现在只是一个小波动,对企业当前的经营有压力,但长期来看不是大问题。 现在看来,这一问题可能需要一年多甚至更长时间去缓解”。

目前新能源汽车涨价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表现应该还是不错的。

据乘联会公布的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数据显示,2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31.7万辆,同比增长189.1%,环比下降24.1%,环比降幅小于前几年幅度。2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27.2万辆,同比增长180.5%,环比下降22.6%,环比降幅要小于历年2月的走势。

(时代财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