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面临逃税指控和反垄断压力,Kakao创始人金凡秀退出董事会

时间:2022-03-14 17:45:19 | 来源:市场资讯

有“韩国版微信”之称的Kakao集团周一宣布,其创始人金凡秀已退出公司董事会, 交出了控制权。此前一系列丑闻撼动了这家韩国社交媒体和金融科技巨头,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金凡秀现在将专注于全球业务扩张。

今年1月,Kakao集团的多个子公司股价大跌,因为有报道称,韩国警方正在调查针对金凡秀的逃税指控。根据一个民间组织提出的指控,金凡秀在2014年Kakao和Daum合并期间涉嫌逃税8860亿韩元(约7.43亿美元)。Kakao否认了这些指控,称“毫无根据”,并补充称,这起合并得到了股东的同意。

去年7月,金凡秀一度超越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成为韩国首富,成为白手起家的科技企业家超越控制韩国数十年的财阀家族成员的一个例子。但在韩国政府开始打压互联网巨头的垄断地位后,该公司股价一路下跌。

现年56岁的金凡秀出身贫寒,曾和7个家庭成员一起住在一个房间里。他是他的兄弟姐妹中第一个上大学的,在首尔国立大学学习,并通过做家教挣钱支付学费。

金凡秀在2006年创建了Kakao的前身Iwilab,并在4年后推出了KakaoTalk。现在的Kakao业务已远远超出了移动通讯,涉及支付、银行、游戏和叫车等领域。它现在是韩国第四大上市公司,市值约580亿美元。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Kakao先后有三个子公司上市:Kakao Games、KakaoBank和Kakao Pay,其中Kakao Pay去年11月上市首日大涨逾150%,成为2021年最热门的IPO之一。据悉,该集团现在正准备将其打车服务公司Kakao Mobility上市,并选定了合作银行。

但Kakao的快速增长已使其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并因其市场主导地位因威胁到小商家而受到批评。去年9月,金凡秀承诺提供3000亿韩元帮助小商户,并表示将考虑取消送花服务等与之竞争的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