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法国冰舞组合圆梦北京 中国组合创造历史最佳

时间:2022-02-14 20:46:0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王春燕、乐文婉、张寒)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14日终于圆梦,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项目金牌,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12名,刷新中国队冬奥该项目最好成绩。

2月14日,法国选手加布丽埃拉·帕帕达吉斯(左)和纪尧姆·西泽龙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由于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在12日的韵律舞比赛中排名第一,因此他们在自由舞比赛中压轴出场。伴随着催人泪下的《悲歌》的音乐声,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他们献上一连串完美无瑕的托举、步调一致的同步旋转和令人目不暇接的步法,将现场观众完全带入到两人的表演中。

作为四届花滑世锦赛冠军得主,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得到76.75分的技术动作分和59.40分的节目内容分,这两项得分都分别是当日20对选手中最高的。最终,他们也以创赛季最佳的自由舞得分136.15分、总成绩226.98分强势夺冠,领先第二名达6分多。他们的这一成绩也超过此前由他们自己保持的冰舞总成绩最高分。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以不到1分的劣势输给了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收获一枚银牌。在此前数次接受采访中他们都明确表示,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赛前,法国代表团团长佩沙拉也将这枚冰舞奖牌视作囊中之物。

2月14日,法国选手加布丽埃拉·帕帕达吉斯(左)和纪尧姆·西泽龙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赛后,这对新科冬奥冠军表示:“在我们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未如此迫切地想要获得哪块金牌,除了这一块,今天就是想赢。至于创造世界纪录,这只是额外的奖励。” 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当日第九个登场,他们的自由舞堪称一场“中国风”的完美演绎。自由舞曲目《功夫魔琴:大提琴的崛起》改编自动画片《功夫熊猫》主题曲,细腻、激昂、流畅的音乐,令人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出现长城、中国山水等画面。两人当日的比赛服也取自中国著名的山水画《千里江山图》,柳鑫宇的服装寓意青山,王诗玥的服装寓意绿水。表演结束后,两人跪在冰面上紧紧相拥,王诗玥激动地流下眼泪,可以看出柳鑫宇也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2月14日,中国选手王诗玥(左)和柳鑫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2月14日,中国选手王诗玥(左)和柳鑫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赛后,柳鑫宇表示非常满意今天的表现,他说:“在家门口滑出了我们俩现在的最好水平,感觉这四年的努力、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也看到了回报。” 王诗玥说:“我们的目标其实不止第12名,我们希望能达到世界前十名,这也是我们说了好几年的。”柳鑫宇说:“如果能继续参加下一届冬奥会,我觉得我们俩会突破前十。” 此前中国冰舞在冬奥会上的最佳成绩是第18名,由韩冰/杨晖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获得。

俄罗斯奥委会队的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以总成绩220.51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哈贝尔/多诺霍以总成绩218.02分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旭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