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星巴克宣布再次涨价!首席运营官:目前并没有对顾客的需求产生任何影响

时间:2022-02-03 17:45:16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滚动新闻

据海外网2月3日援引美国旧金山湾区4频道报道,由于通胀加剧、供应链断裂以及劳动成本攀升,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宣布将在2022年提高产品价格,以抵消飙升的成本。

据报道,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席卷全球,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进一步增加,进而导致市场劳动力的短缺加剧。这是星巴克在4个月内第二次提价,第一次提价发生在2021年10月,针对的是菜品。

星巴克首席运营官约翰·卡尔弗表示,提价目前并没有对顾客的需求产生任何影响。

据界面新闻2月2日消息,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表示,在过去四个月中,该公司已采取两次“定价行动”,预计今年会有更多行动,因为零售员工的加薪和其他成本增加会对净利润构成冲击。 星巴克预计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涨价,以应对通货膨胀和与疫情相关的劳动力市场问题所带来的利润挤压。

该公司在周二下午公布的财报中透露,尽管接近季度销售记录,但假日季的利润总额小于预期。约翰逊指出美国成本增加的三个主要驱动因素:通货膨胀、疫情相关的员工工资、以及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上雇用和培训新工人的成本。星巴克正在实施加薪和其他激励措施,凯文·约翰逊此前曾称,这些措施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

股价上看,星巴卡2月3日报97.73美元,跌1.04%,目前总市值为1146.6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6.9%;2021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5.7%。不过有美国经济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在美国假日购物季提前购物以避免运输延误,刺激了2021年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大幅增长,但这种势头在第四季度末已经开始放缓。此外,美国经济2020年的基数本来就低。专家指出,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确好于预期,但是由于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危机等问题持续存在,这种增长势头难以保持下去。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经济学教授罗伯特·波林:“美国经济增长是国会为刺激公共开支,而颁布的刺激计划的结果。 也是美联储保持非常低的利率以及支持金融市场的政策的结果。但目前这种强度的通货膨胀,对于所有人包括我自己来说绝对是出乎意料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大约7%的通货膨胀率。”

三位美联储提名人选:遏制美国高通胀

据财联社2月3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的三位美联储提名人选均表示,他们将遏制美国高通胀放在高度优先的位置。

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前夜,三名提名人杰斐逊、库克和拉斯金在周三发布的讲话稿中承认高通胀给美国家庭带来的代价。

拉斯金表示,低通胀是美联储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继续维持经济复苏的首要任务。

库克表示最重要的任务是应对通胀。杰斐逊警告称,物价压力居高不下可能增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美联储有责任让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界面新闻、财联社、公开资料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