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肚脐下面有条竖线的人,上辈子都是对折过的天使?

时间:2022-02-02 11:45:17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现在,找个没人的地方,来做个有些羞羞的动作:掀起自己的上衣,稍稍往下扒裤腰,再低头看——

你的肚脐正下方,有没有一条淡淡的竖线?

有人说处女才会有这条线,有人说没线的人生不出孩子,还有人说,看孕妇肚子上的这条线,就能知道她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这些说法都是胡扯!

------ 不耍流氓的分割线 ------

肚皮上这条浅褐色的线,有人管它叫“腹中线”。它当然没有什么神算子的功能,与你生活最相关的,应该是你企图拥有的腹肌。

因为,腹中线还与肚皮底下一条看不见的线相关。

如果扒拉开皮肤,在腹部肌肉的最中间,你会看到有一条穿肚脐而过的白线。它叫腹白线,从胸到胯拉得很长。如果你练出了几块腹肌,那么肌肉中间的凹陷竖线就是它。

这条线有一个作用——方便手术开刀。

腹白线主要是结缔组织,里面没有主要的神经和血管。所以,在以前多采取纵向切口的剖宫产手术,以及胃、肝、脾等手术里,医生都可能会把这条线当作手术切口。

但腹白线藏在皮肤底下,你要想在肚皮上看见那条浅褐色的线,还得靠黑素细胞。这种细胞能够产生黑色素,而且沿着腹白线分布的比较多,这样你就会在肚皮上看到浅褐色的腹中线了。

------听说你没找到?------

你说你没找到?嗯,那也不奇怪。每个人都有腹白线,但却不是每个人的肚皮上都会有腹中线。

在一项调查里,750位女性中,大约44.3%有腹中线;而在男性里,这个数字只有11.7%。

性别对腹中线的影响之大,主要是激素水平的功劳。一般来说,雌激素和孕激素会促进黑色素增多。

受这种变化影响最大的是孕妇,这条线也可以叫“妊娠线”。孕妇体内的这两种激素比其他人多,这就可能产生妊娠斑、加深乳晕,也可能让人身线的颜色更深、看起来更明显。

不过,等baby出生后,激素回到之前的水平,脸上的斑、肚子上的线,都会慢慢变淡。

孕妇的腹中线颜色深,长度也往往纵跨了肚脐上下 "James Heilman / Wikimedia Commons

我问了几个同事,虽然大家都没怀孕,但84.62%的人都有这条线。

那你呢?问问你的朋友圈,看看你的“含线率”有多高。

——诶诶,我让你问,可没叫你动手撩别人衣服啊!

作者:麦麦,李小葵

编辑:luna

参考文献

[1]MMMuallemandNGRubeiz。Physiologicalandbiologicalskinchangesinpregnancy。ClinicsinDermatology。2006,24:80-83。

[2]AOGeorgeetal。Theincidenceoflowermid-trunkhyperpigmentation(lineanigra)isaffectedbysexhormonelevels。OriginalCommunication。2005,97(5):685-688。

[3]LGeddes。Bumpology:themyth-bustingpregnancybookforcuriousparents-to-be。201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