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睿智:成立一年多,复睿智行新品发布同时发力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

时间:2022-11-25 17:47:0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成立一年多,复睿智行新品发布同时发力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希望以下成立一年多,复睿智行新品发布同时发力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的内容对您有用。

虽然自动驾驶的实现路线众说纷纭,但是说车路协同与单车智能最终会走向融合大概率还是共识。不过,同时决定押注两条路线一起发展的智慧出行技术及运营服务公司似乎还不多见,复睿智行恰恰就是这么一家“有抱负”的公司。

复睿智行由复星集团先期出资3个亿于2021年9月成立。“复睿智行的确是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双路线并举,因为目前在单车智能技术成熟度尚无法满足L3、L4级自动驾驶落地的时候,车路协同作为单车智能感知的有效弥补,不仅是解决长尾问题的有效途径,也能降低单车智能的硬件需求和成本,从而加速智能驾驶的落地。”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告诉记者。

他表示,虽然复睿智行是双路线并举,但底层的核心技术仍是感知。“当前L3和L4级自动驾驶迟迟无法落地,其核心技术瓶颈就在感知层面。因为感知不到,就不会有后面的决策和执行。我们研发的感知产品,不仅能用在车端,也能用在路端,还能用在机器人,支撑我们的长期发展。”

在25日的发布会上,复睿智行的新品展示也体现了对双路线的贯彻。

在单车智能侧,复睿智行发布了全系列高性能4D毫米波雷达,包括哥伦布4发4收4D雷达,毕加索6发8收4D成像雷达和12发16收4D成像雷达。其中,哥伦布雷达在波形上采用最新一代DDMA-MIMO技术,角雷达探测距离超过200米,水平视场角达160°,可实现BSD、F/RCTB、SOW、LCA等基础雷达功能以及作为角雷达支持所有从L0-L4所有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在车路协同侧,复睿智行依托“车路云一体化”技术路线,打造的硬件平台+软件平台+运营平台+多元场景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其中硬件平台包括自主研发的智能路侧通信计算一体化终端MRSEU与智能车载通信单元OBU,提供高性能的硬件基础;软件平台包括多元异构感知平台+高可靠C-V2X协议栈,以夯实车路协同底层能力;运营平台包括C-V2X云控平台,融通“人-车-路-网”四要素,以信息处理为中心,实现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提升驾驶安全和道路通行效率。

“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是实现自动驾驶落地的两大支撑,两者不是2选1,而是互补、并行发展的,最终一定会走向融合。近年来中国的单车智能路线成绩斐然,在全球也属于第一梯队,但车路协同其实也走了很多年,只是这块的成熟度还没有赶上单车智能路线。”王立普说。

事实上,复星集团在智慧出行领域可能有着更大的野心。王立普本人是复星集团的全球合伙人,同时担任复睿智行、捷威动力、复睿微电子三家公司的董事长。在回答记者关于这三家公司将如何联动的提问时,他表示:“复睿智行、捷威动力、复睿微电子都隶属于复星汽车科技与智慧出行集团旗下,分别从事汽车与智慧出行产业链的不同环节。事实上,复星在该领域的投资布局远不止如此,包括智驾科技、纵目科技、元戎启行、速腾聚创、UHNDER等多家国内知名智能驾驶企业,形成了一个超千亿的汽车产业生态。这些企业或是成为我们的客户,或是我们的供应商。”

记者了解到,复睿智行已在多地打造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包括柳州、成都、武汉、南京、上海金桥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