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梯队: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苏浙闽包揽工业百强县第一梯队

时间:2022-11-25 17:45:3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苏浙闽包揽工业百强县第一梯队,希望以下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苏浙闽包揽工业百强县第一梯队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罗亦丹)11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并测算得出了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依据地域分布,江浙坐拥48个百强县(市),保持领跑地位。

贝壳财经记者统计,本次排名前20名的百强县(市)为: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晋江市、常熟市、慈溪市、长沙县、宜兴市、神木市、太仓市、南安市、仁怀市、余姚市、浏阳市、乐清市、惠安县、海安市、溧阳市、诸暨市、丹阳市。

根据报告,中国工业百强县(市)覆盖了75个县级市、22个县和3个旗,GDP合计达到9.9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37亿元,工业增加值达4.5万亿元。从整体上看,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3.5%的县级行政区划数、6.6%的人口以及超过14%的规上从业人员,贡献了全国近10%的GDP、14%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和近16%的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经济社会贡献显著。

具体来看,工业百强县(市)中,东部县(市)占比七成,中部县(市)稍有下滑,东多西少、南强北弱仍然是我国工业百强县(市)的分布格局。工业百强县(市)呈四级梯队格局,其中1-6名构成第一梯队,格局较为稳定;7-36名构成的第二梯队,头部成员波动较小;37-80名构成的第三梯队,81-100名构成的第四梯队间级差较小,内部调整活跃。

在四级梯队中,苏浙闽包揽第一梯队,江苏占据三分之二;东部县(市)仍占主导第二梯队,梯队阵容加速扩容;中西部县(市)在第三梯队中占比超四成,第四梯队全部由东中部县(市)组成,中部县(市)约占四分之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表示,工业百强县(市)在全国消费、出口中占比依次达到8.6%和12.5%,在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保持相对稳定,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基石力量。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赵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