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索尼在英国被诉滥用市场地位致使游戏价格上涨,原告索赔50亿英镑

时间:2022-08-23 15:45:37 | 来源:IT之家

IT之家8月23日消息,今年7月29日,索尼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索尼PS5全球销售量达240万台,比上一财年同期的230万增加了10万台。同时,PS5的总销量达到了2170万台。

庞大的销量不仅给索尼带来了更多收入,也带来了许多质疑。据SkyNews今日报道,消费者权益倡导者亚历克斯・尼尔(AlexNeill)发起了针对索尼的集体诉讼,他们指控索尼滥用市场力量,对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施加不公平条款,最终使游戏价格上涨,这一行为涉嫌违反竞争法。

该诉讼案强调称,索尼对用户从PlayStation商店购买的每一款数字游戏和游戏内物品收取30%的佣金,这迫使消费者以更高的价格购买游戏。同时,该诉讼指出,自2016年8月19日起在英国通过PlayStation数字商店购买游戏或DLC的消费者都有权获得赔偿,赔偿金额为每人67-562英镑(约合人民币540-4537元),总计50亿英镑(约403.5亿元人民币)。

尼尔表示,数百万英国人在不知不觉中被索尼多收了钱,所以她认为索尼滥用了自己的市场地位,欺诈了用户。尼尔称:“游戏现在是英国最大的娱乐产业,超过电视、视频和音乐,许多弱势群体依靠游戏来建立社区和联系。索尼的行为让数百万人付出了额外的代价。”

该诉讼案的合伙人娜塔莎・皮尔曼(NatashaPearman)表示:“索尼主导着PlayStation游戏和游戏内容的数字发行。它采用反竞争策略,导致向客户收取的价格过高,超出索尼提供服务的成本。”

IT之家了解到,索尼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索尼第一季度收入为23115亿日元(约为人民币1171亿元),利润为3070亿日元(约15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