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亚马逊:消息称亚马逊计划从本周开始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时间:2022-11-15 16: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消息称亚马逊计划从本周开始史上最大规模裁员,希望以下消息称亚马逊计划从本周开始史上最大规模裁员的内容对您有用。

C114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艾斯)消息称,亚马逊计划从本周开始裁员约1万名企业岗(corporate)和技术岗员工。本周一,亚马逊股价收盘下跌约2%。

美媒报道称,此次裁员将是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主要影响亚马逊的终端设备部门、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报道中的裁员数字将占据亚马逊全球员工总数的不到1%。

在此之前,美国已有多家科技企业宣布裁员。Meta上周宣布将裁员13%以上,这意味着超过1.1万名员工,而在埃隆·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的几天后,该公司就宣布裁员大约一半的员工。

亚马逊在2019年底的员工总数为79.8万名,但截至2021年12月底,该公司的全职和兼职员工总数达到160万名,增长了102%。报道称,裁员总数“仍在变动”,并有可能发生变化。

假日购物季对亚马逊来说至关重要,通常情况下,该公司会增加员工数量以满足需求。但在该公司面临销售放缓和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2021年7月接任首席执行官的Andy Jassy一直在削减成本,以维持现金储备。

该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冻结其零售业务中的企业职位招聘。最近几个月,亚马逊关闭了远程医疗服务,停止了一款儿童视频通话投影仪的销售,关闭了几乎所有美国客户服务呼叫中心(只保留了一个),砍掉了流动送货机器人,关闭了业绩不佳的实体连锁店,并正在关闭、取消或延迟一些新的仓库地点。

亚马逊在10月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财报,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导致其股价下跌超过13%。这标志着亚马逊的市值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约41%,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14%的跌幅,并有望创下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