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马蜂窝:国庆假期,本地周边玩乐首选文化打卡

时间:2022-09-23 18:46:44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9月23日,马蜂窝发布的十一玩乐预测报告显示,近一周,“十一去哪”搜索热度上涨90%,在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将七天长假拆分成若干个一至两天的本地及周边“微度假”将是主旋律,预计本地游订单量在假期旅行产品中的占比将较去年同期上涨25%。

数据显示,近一周,“十一周边游”搜索热度涨幅超过100%,文化打卡、登高赏秋是年轻人关注最多的本地及周边玩乐方向。上海、长沙、杭州、北京、西双版纳、南京、西安、苏州、张家界、桂林位列十一黄金周关注度最高的城市前十。

马蜂窝表示,不远行的假期,能够感受文化熏陶的深度体验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沿北京的中轴线骑行、去杭州良渚文化遗址公园秋游等,都是本地游客热衷的文化打卡形式。

传统文化气息浓厚的古镇则是城市周边游的理想目的地。乌镇、周庄、南浔等地在江浙地区依旧表现抢眼,也是上海周边游的热门场所。古北水镇是北京地区周边游市场的“明星”,近一周热度涨幅达57%。

今年的重阳佳节在十一黄金周内,不少年轻人计划将赏秋和重阳登高的习俗结合,和家人一起在户外过节。各地“登山”“徒步”搜索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五台山近一周涨幅高达150%,成为十一假期热门登山类景点榜首。除黄山、庐山等名山,广州的白云山和京郊的灵山也被本地登山爱好者的热情送进榜单前十。

十一黄金周同样是自驾出游的好时机,近一周,“十一自驾游”热度上升100%,惠州是广深地区游客的首选,美食和美景兼具的台州成为今年十一假期上海自驾游的新目标,热度涨幅达75%。

自驾寻觅一处美景,完成“秋天的第一次露营”是近期最热门的户外玩法之一。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各地“露营”相关搜索平均涨幅超过50%,江浙、北京、广州周边的热门营地咨询及预订量大幅提升。

在为国庆假期做出游准备的同时,也提醒游客出游期间严守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时效。倡导本地游、短途游、周边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的地区游玩。出行前,备齐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自觉保持间距,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入住星级旅游饭店、等级旅游民宿,进入A级旅游景区主动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如遇恶劣天气,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

编辑 李铮

校对 卢茜

图片 受访者供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