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世界经济论坛:经合组织中哪个国家的最低工资标准比较高?

时间:2022-09-02 22:46:01 | 来源:199IT

最低工资标准指雇主在合法范围内能够支付给员工的最低薪酬。大多数国家都有类似的规定,来防止劳动者遭受剥削,同时也作为扶持低收入家庭的一种手段。

但如上图所示,有部分国家仍然没有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些反对法定最低工资的人认为,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将迫使企业提高价格,从而导致通货膨胀。另外,企业可能会直接解雇部分劳动者,导致失业率上升。而支持最低工资立法的人则认为,增加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能够刺激经济,从而减少贫困并帮助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

日本推动提升最低工资标准

日本似乎正在走后一条路。该国公布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计划,来帮助低收入家庭应对日渐增加的生活成本。该计划如果最终落实,日本最低工资标准在本财政年度将提高 31 日元,达到每小时 961 日元(约 7.16 美元)。据报道,不管是实际提升数额还是百分比,这都是创纪录的一次提升,增幅高达 3.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