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消费企业,降估值也拿不到融资,如何破局?

时间:2022-04-20 12:46:41 | 来源:投中网

登峰计划第一弹——《消费企业如何应对时代大变局》系列线上分享活动,第一期驻场导师是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消费企业就一直在艰难的坚持,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企业家们更是面临诸多挑战与压力。融资冰冻、疫情反复和行业放缓成为消费企业背上重压的三座大山。融资冰冻

数据来源:CVSource投中数据数据来源:CVSource投中数据数据来源:CVSource投中数据数据来源:CVSource投中数据疫情反复数据来源:国家卫建委数据来源:国家卫建委数据来源:国家卫建委行业放缓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以往整个行业10%,甚至20%的年增长已经成为历史,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已经从一年前的34.2%降到-3.5%,可预见的未来,也不会重回两位数的增长。在行业红利、人口红利和认知红利都已失去的当下,如何找到未来的企业发展机遇,已经成为创业者面临的紧急“考题”。如何应对各个因素都表明,宏观层面,过去我们熟悉的环境、条件、要素都已经剧烈变化,我们处在一种复杂的时代大变局之下,VUCA时代已经来临(不稳定Volatile、不确定Uncertain、复杂Complex、模糊Ambiguous)。经济环境下行、疫情后各行各业形势严峻,国际关系紧张,政策方向不明,资本市场也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后疫情时代宏观趋势走向哪里?面对这种时代大变局,消费企业如何“活下去”?行业未来机遇在哪,企业应如何布局?在一片焦虑和迷茫的行业氛围中,还是有一些亮色闪现。瑞幸继去年业绩翻番及爆品频出后,近期又联合传统品牌椰树牌椰汁推出“椰云拿铁”系列,沿袭椰树椰汁包装风格的定制杯套和袋子也在朋友圈刷屏。以数据高效驱动运营及产品研发、营销体系;对用户的深刻认知和引导;以及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对待员工是瑞幸走出深坑,甩开对手的一些关键要素。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2021年11月,东鹏特饮销售额同比增长28.4%;从能量饮料销售量(单位为吨)来看,份额达到31.7%,从最开始的跟随者成长为细分市场第一。过去东鹏特饮凭借产品定价、包装差异化实现撕开一条裂缝挤占市场,之后又抓住对手困境,持续聚焦主业,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并结合构建营销数字化体系、打通渠道和链路,拓展经销商网络及终端覆盖面积,成功实现反超。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登峰计划带班导师宋向前老师曾提到,消费的本质是交付好的产品和服务给用户,仅靠流量变现的逻辑是走不远的。在时代大变局之下,消费企业自身品牌、产品、企业治理能力、供应链管理等基本功的红利才刚刚开始。投中信息将于4-5月策划系列线上分享活动,希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与大家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首期活动我们邀请了宋向前老师分享这些消费行业洞察及趋势分析。宋向前老师从事股权投资20余年,投出了东鹏饮料、文和友、老乡鸡、巴比食品、居然之家、小罐茶、来伊份、爱慕内衣等消费品牌,并以自己的行业经验帮助这些公司穿越周期,快速成长。

「登峰计划」:投中信息联合加华资本、正心谷资本、嘉御资本、华平投资、经纬创投、天图投资、华映资本、CMC资本、BAI资本、凯辉基金、元创资本、C资本、元昆创投、联想之星等十几家总管理规模超过7600亿人民币,投出超200家上市公司的顶级投资机构发起「登峰计划」,旨在聚集一批坚持长期主义、推动行业创新、用心做好产品、创造真正价值的企业家,并助其在创业路上登上一座又一座高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