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能否帮助摩根大通

时间:2022-04-19 16:19:48 | 来源:

市场显然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感到担忧,该资产负债表已膨胀至9万亿美元。自大衰退以来,美联储使用了一种称为量化宽松(QE)的机制,在该机制中,它从公开市场购买美国国库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在衰退时期有效地向经济注入资金并帮助经济。

量化宽松通常被视为对股市的支持,因为它旨在保持美国国库券、MBS和各种存款账户等更安全的长期资产的收益率较低,从而导致投资者转向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

但现在,随着美联储准备在量化紧缩(QT)的过程中将流动性从经济中撤出,投资者对市场感到担忧,这也是过去六年出现此类抛售的部分原因个月。

不过有趣的是,量化宽松给摩根大通(JPM1.85%)带来了一些问题。那么,理论上,QT能否帮助该国最大的银行?让我们来看看。

放宽关键的监管资本要求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量化宽松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存款涌入银行系统。检查几乎所有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您会发现存款有所增加。这在摩根大通尤其明显。

摩根大通的总资产已从2020年3月的约3.1万亿美元激增至现在的接近4万亿美元。大部分增长是由于存款增加,同期存款从大约1.6万亿美元飙升至接近2.6万亿美元。通常,负责任的资产增长被视为一件好事,存款增长也是如此,这是银行股票最重要的特征之一。

但不断增长的资产负债表引发了摩根大通必须遵守的众多监管资本要求之一的问题——补充杠杆率(SLR),它是衡量银行核心资本占总资产百分比的指标。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必须将SLR保持在5%以上,否则可能会受到对其股东资本回报的限制。

今年一季度末,摩根大通的单反为5.2%。随着资产负债表变大,SLR比率的分母也会变大。在大流行初期,银行一直通过豁免来缓解SLR,但在2021年初,监管机构让豁免到期,这导致SLR在202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间大幅下降。

在该银行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JeremyBarnum指出,由于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现在如此之大,5.2%实际上比某些人认为的5%门槛更合适。他还表示,该银行还有其他可以解决问题的杠杆,即使该银行的SLR跌破5%,摩根大通仍可以向股东返还大量资本。

与最近的收益结果同步,摩根大通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另一项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由于QE促进了银行系统的存款增长,QT很可能会提取部分存款,从而减少银行的总资产并将其SLR提高到管理层不再需要担心的数字。

损失存款不好吗?

没有太多次你会听到银行有太多存款——通常,这就是你想要的。但摩根大通等一些大银行的存款多到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在其近2.6万亿美元的存款中,只有约1.1万亿美元用于贷款。

因此,如果QT实际上确实从银行系统中移除了一些存款,摩根大通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其SLR上升。然而,过剩的流动性最终可能会慢慢流失,因此不一定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