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因“三缸”爆红,试驾日产奇骏,还是那么纯粹么?

时间:2022-04-19 12:47:33 | 来源:DoNews

三缸奇骏到底好还是不好,这是困扰很多车主选择奇骏的一个大问题,并且17.19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它比同级别的丰田RAV4荣放,CRV等车型高出来了一个层面,并且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已经可以选择很多其它SUV了,但其实奇骏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中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已经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检验,所以说它在产品力方面绝对没得说。不过它身上所搭载的三缸机对不少消费者而言是对它望而却步的一个关键性问题,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台三缸奇骏到底怎么样。

先看外观,2021款奇骏采用的依旧是东风日产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一个大尺寸的前格栅搭载上U型镀铬饰条的装饰使它充满了一些厚重感,同时它的大灯组的设计也采用了拉长式的设计,有一种眯眯眼的感觉在里面,但是外观套件的整体结合,使车头的凶猛感也是有所增加。

奇骏在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非常复杂的设计,而是采取了简洁化的设计来修饰车身,使车身侧面更加简单,而这台奇骏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8米,这让它在紧凑型SUV领域中占据了优势,超越了不少同级别SUV的车长。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奇骏的定位是全域SUV,全域SUV就是它会更加注重它的越野性能,为了保证它自身的通过性,这台车的离地间隙也达到了212mm,基本上走一些非铺装路段,爬个坡什么的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车辆尾部的设计其实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车尾整体显得立体感很强。但是这一代奇骏在尾部有一个不尽人意的地方就是

它的尾门。它所使用的材质为工程塑料,优点是开门更为轻便,但防撞能力则比较弱。

进入车内,日产的风格非常强烈,不过这一代奇骏的内饰已经发生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变,包括向它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日产一贯的“大沙发”式座椅,中控台中间木纹的饰板加上中控上方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大屏,全新设计的飞机式电子档把和驾驶模式调节的旋钮都在标志它在内饰设计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并且这台车手能摸到的地方都有软性材质的包裹,整体的体验感觉非常棒。这里值得提一下的是,这台奇骏上所搭载的多功能方向盘是非常实用的,像日常所需要的驾驶辅助功能这些都可以通过这块多功能方向盘来实现,对驾驶者特别友好。

同时,奇骏还有一个特别符合人意的设计,在空调下方有一个15W的无线充电,而一般车型的无线充电功率大概率都是5W,这一点上奇骏已经强过了很多车型。

至于乘坐体验,奇骏前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特别高,即使是长途驾驶也不易产生疲劳,并且在调整到合适位置后,前排的腿部空间也很客观。

当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的时候,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很宽敞,并且这台车在车内最有亮点的一个地方就是在它后排的凸起,作为四驱车型来讲,后排中间的凸起控制的非常棒,包括坐在凸起位置上方座椅时,腿部也不会感受到特别挤的感觉。

终于来到了动态体验部分,先说一下我们拿到的这台车是四驱版的顶配车型,它所搭载的是2.0T+CVT的动力总成,这台奇骏最高可以迸发出204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

这台奇骏开起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满满的日系风格,它所采用的这套CVT的变速箱在正常驾驶中非常的丝滑,并且日产为了奇骏的特性,特别为奇骏配备了一台全新升级之后的CVT变速箱。

深踩油门之后可以感受到它的动力相应非常快,CVT的模拟换挡也会积极的升高转速来获取更快的加速。但是这台车开下来并没有很激进的感觉,而是更像家庭出行用车。即使是在急加速的时候奇骏也不会有推背感出现,反而非常平静。相反,在平静的状态下这台车也有一些小的问题,在急加速的时候由于CVT变速箱只能模拟换挡,所以坐在车内会明显的听到车外发动机的轰鸣声,特别是在急加速路段中,这台车所表现出来的静谧性实在一般,不过日常驾驶则没有这种问题。

在这里我们要说车主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三缸机到底好不好,其实用三缸机没有错,错的就是它全系都用了三缸机,没给消费者选择的空间,但是其实日产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应用三缸机了,所以日产在三缸机方面的技术领域可以说已经成熟了,日常使用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并且这台车上所搭载的三缸机在正常的行驶中并没有抖动的感觉,反而它的表现跟四缸的发动机表现差不多,所以如果想买奇骏又对三缸望而生畏的消费者们可以放心的购买了。

总结:全新一代的奇骏不仅在颜值方面有所提升,它甚至在内饰和细节上都有提升。不过这辆车虽然它的定位是全域SUV,但是实际体验下来,它更适合在城市中驾驶和家庭出行,而不是去玩沙漠。所以像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的奇骏玩沙漠的视频也是车辆没有选对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归根结底,其实买车最重要的就是买一个自己喜欢的,而不是为了发动机而去买车,三缸抖不抖?放在很久以前会很抖,但是在科技进步的当下,抑制三缸机的抖动的技术也已经出现了,所以还是要看用户具体的需求,如果想买奇骏,又不想要三缸,那就推荐您去看看最新出来的四缸奇骏荣耀,会更加完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