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边城生态美 江南风韵来

时间:2022-04-19 12:46:11 | 来源:兵团日报
图①鸟瞰可克达拉市(摄于2021年9月6日)。 杨俊钦 摄 图①鸟瞰可克达拉市(摄于2021年9月6日)。 杨俊钦 摄图②可克达拉市创作城市雕塑《丝路花香》(摄于2021年6月9日)。杨俊钦 摄 图②可克达拉市创作城市雕塑《丝路花香》(摄于2021年6月9日)。杨俊钦 摄图③可克达拉市滨河书吧外景(摄于2021年9月26日)。杨俊钦 摄 图③可克达拉市滨河书吧外景(摄于2021年9月26日)。杨俊钦 摄图④游客在可克达拉市朱雀湖公园乘坐小火车欣赏美景(摄于2021年6月15日)。杨俊钦 摄 图④游客在可克达拉市朱雀湖公园乘坐小火车欣赏美景(摄于2021年6月15日)。杨俊钦 摄图⑤市民在可克达拉市图书馆看书(摄于1月18日)。杨俊钦 摄 图⑤市民在可克达拉市图书馆看书(摄于1月18日)。杨俊钦 摄

●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李惠

这里歌声飞扬、人文荟萃,是一座文化旅游之城;

这里绿荫匝地、碧水蓝天,是一座生态康养之城;

这里以人为本、服务高效,是一座智慧数字之城;

这里注重环保,空气清新,是一座绿色低碳之城!

这里就是兵团第八座城市——可克达拉市。

从一片耕地农田,到一座生态城市,从单一的农业经济,到工农商建等多元化发展,建市7年来,可克达拉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三年有模样、五年大变样,被世人赋予“中亚湿岛 交响夏都”的美誉。

一首“歌”为文化旅游之城赋予了灵魂。传唱了半个世纪的“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孕育了建城梦想,成就了一座城市,也丰富了城市的文化内涵。在这里,红色文化、军垦文化、草原文化等交流汇聚;在这里,四季美景、景景相连,让人身心沉醉、流连忘返。

一条“河”为生态康养之城赋予了灵气。城市因河而生,河因城而美,穿城而过的伊犁河宛如轻灵飘逸的玉带,为可克达拉市积淀了众多独特的景观。在这里,城依水、水抱绿、绿环城、水绿城,独特的风景提升了城市品位;夯实基础、民生改善,城市的承载力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可克达拉市成为让创业者称赞、本地人自豪、外来人向往的生态园林城市。

一片“林”为绿色低碳之城赋予了生命。绿色,是城市不变的底色。50%的绿化覆盖率,让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在这里,林木茂盛、空气清新,鸟儿啼鸣、鱼跃湖心,生态环境愈发优良,呈现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立体生态效果。

一簇 “云”为智慧数字之城赋予了智慧。“云”服务,让可克达拉市更智慧。在这里,综合运用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使可克达拉市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在这里,“网随云动、入云便捷”的云网融合资源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个“园”为产业聚集之城赋予了动能。在可克达拉,高起点规划的城北、城西两大产业园,加快了新兴产业引进步伐,积极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随着一个个项目落地,一个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现代化产业园迅速崛起,已然成为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生态宜居,产城融合,为可克达拉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这是一座未来可期之城。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可克达拉市前进的脚步必将更加坚定,必将在“十四五”时期书写更加绚丽的发展篇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