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松下2022年度将试验引进一周三休制:工资将与工会磋商

时间:2022-04-19 12:47:10 |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松下控股。人民视觉 资料图日本松下控股。人民视觉 资料图

日本松下控股(HD)4月18日透露称,本年度内将试验引进“选择性一周三休制”,有此意愿的员工可以一周休息3天的方式工作。

共同社18日报道称,负责人事的松下控股执行董事三岛茂树在线上说明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对于有意愿的员工,拟不改变每天的规定工作时间,而是减少每月的规定时间。工资将与工会进行磋商。实际选择一周三休的大致人数尚未明示。

松下将以承担非一线工作的旗下企业等国内约5000人为对象,将来还考虑扩大到其他公司。制度详情今后将具体化。 松下称,此举旨在为员工的护理、育儿和副业等提供支持,推进工作方式多样化。

整个松下控股集团在日本国内的员工约为6万人。创始人松下幸之助于1965年在日本国内率先引进一周双休制。关于一周三休制的目的,三岛说:“希望(员工)在本职工作之外也为社会贡献活动和自我开发创造时间,进一步提升对工作的贡献。”

松下控股社长楠见雄规曾于今年1月宣布称将探讨引进一周三休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