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台积电首度补贴员工购买自家股票,共享公司营运成果

时间:2022-04-19 13:45:25 |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科技4月19日讯,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消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天证实,针对补贴员工买自家公司股票进行讨论,补贴比例等相关细节仍待董事会决议,主要是希望员工薪酬更多元化,并让员工能够共享公司营运的成果。

据悉,台积电预计今年招募员工超过 8000 人,并将对超 5 万名员工全面实施“买股补助”,员工每月可从薪资扣除一定额度买公司股票,公司将提供一部分补助,据悉补助比重约在 15%以下,有望 7 月开始实施。此外,台积电 4 月调薪,平均调薪幅度将达 8%,部分绩效优异员工加薪幅度超过 10%。

这是台积电成立以来,首度补助员工购买自家股票。

为让员工薪资福利能够与公司一起成长,台积电近年不仅调整薪资结构,将固定薪资调升 20%,并针对高管及关键人才发放限制员工权利新股。台积电每年 4 月都会开展年度例行性调薪,往年平均调涨 3~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