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5年后元平台会在哪里

时间:2022-04-19 16:21:02 | 来源:

MetaPlatforms(FB0.28%),前身为Facebook的社交媒体巨头,自2012年公开亮相以来一直是一家分裂的公司。

多头称赞其广告业务的强劲增长以及其应用程序系列(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的扩展,以覆盖全球数十亿用户。熊声称其对定向广告的依赖是不可持续的,其平台助长了仇恨言论、错误信息和虚假新闻的传播,这些都伤害了社会。

空头目前正在获胜。自今年年初以来,Meta的股价已下跌近40%,其中大部分暴跌发生在2月初发布的混乱的第四季度收益报告之后——该报告的特点是Facebook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首次连续下降,并且低于-第一季度的预期收入指引。

Meta将其问题归咎于苹果(AAPL-0.13%)在iOS上的隐私更新,该更新允许其用户选择退出定向广告,以及来自字节跳动的TikTok的竞争。为了保持竞争力,该公司表示将增加在新短视频内容上的支出,并向其RealityLabs业务注入更多现金,该业务在2021年已录得102亿美元的运营亏损。

增长放缓和开支增加的组合吓坏了多头,但Meta的股价在过去五年中仍上涨了50%以上。未来五年股价会反弹并创下新高吗?

对元宇宙寄予厚望

Facebook去年更名为Meta,以强调其对“元宇宙”的关注,它通过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设备模糊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

Meta最新的独立VR头戴设备Quest2头戴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同类设备中最畅销的设备。IDC估计,2021年Meta出货了近900万部Quest2耳机,占整个AR/VR耳机市场的78%。Meta的芯片供应商高通(QCOM1.76%)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Amon)也估计,截至去年11月,该公司已出货约1000万部Quest2耳机。

Meta的Horizo​​nWorlds是一个让Quest的用户相互互动的VR游乐场,据报道,今年2月的月活跃用户达到了30万,比去年12月增长了10倍。它还拥有大约10,000个虚拟世界。与每月使用其四个主要应用之一的35.9亿人相比,这些数字微不足道,但它代表了在新生的元宇宙市场上的稳固立足点。

至于AR市场,Meta推出了一副名为Ray-BanStories的智能眼镜,让用户可以轻松地为他们的Facebook和Instagram故事拍摄照片和视频。它计划在2024年、2026年和2028年推出三款越来越先进的AR设备来跟进该设备。随着其VR生态系统的扩展,它还将继续推出新的Quest设备。

Meta已经通过从其Metaverse内销售的每款游戏、体验和数字资产中抽取近50%的分成来通过该平台获利。Meta计划继续销售廉价的硬件设备,以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该俘虏平台,该策略可能会逐渐减少其对其核心广告业务的依赖。

短视频和社交购物

在上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强调了Reels,这是它​​于2月在全球推出的类似TikTok的短视频功能,是其“2022年的主要投资重点”之一。

扎克伯格表示,Reels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增长最快的内容格式”,并且“已经是Instagram参与度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他指出,它在Facebook上也“增长得非常快”。

扎克伯格认为,通过积极投资扩大Reels将有助于其在短视频领域抵御TikTok。但短视频也比长视频和传统广告更难变现,因此Meta预计这种扩张将抑制其近期增长。

Meta还将继续将Facebook和Instagram扩展为具有集成电子商务功能的“社交购物”平台。但这一策略面临两个主要挑战:苹果的iOS更新让商家更难瞄准潜在客户,而Pinterest等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也在瞄准同一市场。

但凭借全球数十亿用户,Meta可能可以通过新的定位方法(例如上下文广告和第一方数据跟踪)以及与大商家的合作来克服这些问题。如果发生这种情况,Meta可能会在未来几年颠覆传统的电子商务市场。

火中还有很多其他熨斗

大多数投资者都关注Meta在虚拟世界、短视频和社交购物市场的增长,但它仍然有其他的铁杆。它已经在尝试通过数字支付功能和用于小组讨论的社区功能来通过WhatsApp获利的新方法。

它在2021年结束时拥有48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因此它仍然可以进行更多收购——只要它们不触发反垄断警报。明智的做法是收购一家大型视频游戏发行商,以扩展其元宇宙平台并进一步减少其对目标广告的依赖。

Meta可能会面临一些近期的问题,但我相信它的股票将在未来五年内走高。如果你同意,那么它的股票现在以17倍的预期市盈率太便宜了,不容忽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