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豪能股份拟发行不超过5亿元可转债 加大差速器系统产品产能布局

时间:2022-04-20 09:47:2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豪能股份(603809.SH)4月19日公告,拟发行不超过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主要用于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豪能股份主要从事汽车传动系统相关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航空航天零部件的高端精密制造。具体包括汽车零部件业务和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每张面值为100元,原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原股东优先认购后的余额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若有发售余额则由承销团包销。发行完成后公司累计债券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不超过40%。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

公司未对本次可转债发行提供担保。该项目已取得《四川省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表》(备案号:川投资备【2110-510599-07-02-741760】JXQB-0040号),环评、安评等尚在办理中。

募投项目方面,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旨在建设年产500万套汽车差速器产品生产基地,拟新建差速器壳体铸造、机加生产线,行星半轴齿轮锻造、机加生产线,总成装配线,以及对混动、电动、燃油车各类车型差速器总成强度、精度、寿命等性能进行验证的实验中心。此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泸州豪能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实施。

根据可行性分析报告,公司对建设周期及投资概算,本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拟投资总额10.58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3.5亿元。本项目全部达产达能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77亿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25.46%。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增加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豪能股份称,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机遇,进一步夯实公司竞争优势,促进公司健康长远发展,符合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根据豪能股份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1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6.16万元,同比增长23.6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