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2021年进口电动车新注册量翻番 特斯拉在日降价是推手之一

时间:2022-01-11 16:46:03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2021年日本进口电动汽车新注册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这对特斯拉等外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而言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一直以来,外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很难打入日本汽车市场。

日本汽车进口协会周二表示,2021年进口电动汽车的新注册量为8610辆,高于2020年的3238辆。2021年电动汽车占日本外国汽车注册量的3.3%,而2020年为1.3%。

日本在接受电动汽车方面相对较慢,部分原因是缺乏充电站、停车位以及补贴力度不足(电动汽车往往比汽油车更贵)。

不过,随着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实惠,情况正在发生变化。2021年2月,特斯拉在日本将其Model 3长续航版本的售价下调了24%,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的价格下调了16%,从而显著推高了需求。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把日本市场定位为美国、中国和欧洲之外的第四大市场,但进入日本多年,却一直没能打开市场。这也是特斯拉在日本降价的重要原因之一。

实际上,日本汽车市场对纯电动车的认可度并不高,相比之下,混合动力汽车更受欢迎。目前,纯电动汽车在日本汽车市场的渗透率仅约为1%。

此外,为了在30年内实现碳中和,日本政府也在扶持电动汽车。去年底,日本政府宣布计划,将把电动汽车购车补贴提高一倍,最高可达80万日元(合7000美元),与美国和欧洲的电动车购车补贴几乎持平,并为充电基础设施提供补贴。

日本汽车进口协会还表示,2021年进口汽油混合动力汽车的新注册量从2020年的13465辆增加到37530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