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研究称全球5G SA部署进展缓慢 主要因缺乏令人信服的业务用例

时间:2022-08-04 14:46:06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艾斯)根据 LightCounting Market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由于行业无法产生令人信服的业务用例,5G SA网络的部署和发布正在以蜗牛般的速度推进。

该公司指出,持续的“不利因素”限制了5G SA网络的部署,截至去年年底仅推出了20个商用网络。这只是全球部署推出的200个5G NSA商用网络的10%。

这些“不利因素”包括“除了增强型移动宽带之外缺乏5G业务案例,以及一些网络架构问题,这些问题持续阻碍了5GC SBA(5G核心网基于服务的架构)的推出。”

LightCounting解释说:“通信服务提供商只是在努力发挥他们EPC/vEPC资产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急于转移到5GC SBA。”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也在类似的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仅有三个新的5G SA网络推出,使得市场上的5G SA网络商用数量达到仅27个。

美国市场5G SA进展缓慢

目前在美国市场,仅有T-Mobile US和 Dish Network推出了5G SA核心网。

AT&T和Verizon一再推迟了其5G SA网络商用计划。

AT&T最初表示,计划在2020年推出5G SA核心网,但由于技术成熟度而推迟了这些计划。该公司一位高管最近指出,AT&T正持续在实验室环境中测试这项技术。

Verizon此前承诺在2021年推出5G SA商用网络,但它错过了最后期限并将其推迟到2022年。不过,Verizon的无线用户要到2023年才能用上5G SA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