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号称最安全的币圈交易所中币宣布暂停提现,或因480万美元资产被盗

时间:2022-08-04 11:45:33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司林威

又一家币圈交易所出现了问题。

8月2日,中币(ZB)交易所突然发布公告称遭遇故障,现停止充币、提币服务,且未告知恢复时间。

除了停止提币外,中币方面未透露任何信息。根据社区猜测,中币并非因故障而维护,而是因为被黑客攻击。

8月3日,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发布链上数据显示,包括SHIB、USDT和MATIC在内的20多种加密货币,总价值约480万美元已于周二被转出该交易所。且PeckShield称,部分ETH(以太坊)已经被转移至其他交易所出售。

截至发稿前,中币方面对此消息未有否认,自发布公告后再无声明。

中币交易所源自于中国大陆,原名“中国比特币”,是币圈的一家中小型交易平台。公开资料显示,该平台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为李大伟。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现货交易额中,中币的体量约在20名开外。

李大伟于2012年首次接触比特币,2013年进入该领域创业,创立了中国比特币(CHBTC)并担任CEO,因其多喜着正装出席,被称为“币圈老干部”。

和很多中小型平台一样,中币虽然存活时间较久,但体量逐渐被头部交易所拉开。李大伟曾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币”较为务实,注重于用户体验而非品牌包装。

自2017年中国大陆开始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等炒作行为后,中币开始拓展海外业务,在东南亚都有所布局。在2021年9月大陆开始清退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大潮中,中币是为数不多未清退大陆用户的交易平台之一。

中币近年来一直深陷“跑路传闻”,但都被其正式辟谣。7月26日,中币还在官网辟谣了一则以“中币发布兑付方案”为名的诈骗公告。

在其海外社交媒体上,中币的简介是“全球最安全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自2022年5月以来,包括AEX、虎符等一批中小型币圈交易所都已出现资金危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