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战高温保运行:铁路“守隧人”的一天

时间:2022-08-04 13:45:55 | 来源:红星新闻

眼下正值暑运高峰期,京广高铁日均开行260趟旅客列车保障铁路运力,而这对于铁路的养护和维修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在广东,一群高铁桥隧工们正与持续40度的高温天气奋战,保障着高铁运输的安全。

高铁列车不断从头顶驶过,震动将箱梁内部的灰尘带得四处翻飞。早上八点,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广州南检查工区的工长庞贺飞正带领着团队在京广高铁陈村水道特大桥对桥梁支座和梁腹进行着检查。正值盛夏,广东的室外气温逼近40度,而进入他们的作业环境,体感温度已经要突破50度。“我们一个班大概要喝两升(水)左右,天气热的话还会更多一点。”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广州南检查工区工长庞贺飞介绍道。

庞工和他的团队现在作业的位置最矮的墩台距离地面也有近7米距离。一个箱梁检查完毕后,他们要越过前面所有人到下一孔箱梁,不到150米的距离,他们要在箱梁内走上15分钟左右,“这里就像桑拿房一样,非常的热。”广州南检查工区职工曾振杰说,这足以让他们的衣服被完全湿透。

铁路桥梁是承载动车组运行的基础,就如同高铁运行的大动脉。庞工和他的团队作业的“桑拿房”就是构成铁路和桥梁的一个个梁体,进入梁腹内,他们需要对其中的混凝土、通风孔、泄水孔等设备进行检查。

庞工和他的团队每天工作从上午八点持续到下午四点,完成检查回到地面后,团队里所有人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除了补水,桥下负责日常巡线的保安大哥还为蒸了一天“桑拿”的桥隧工们买来了冰凉的西瓜。

据了解,京广高铁线的桥隧比达到81%,其中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桥梁有669座,隧道有222座,涵洞有782座,在京广高铁这条国家大动脉上有许许多多像是庞工和他的同事一样的“守隧人”,在高温天气里守护着桥隧的安全,保障高铁的安全运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