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十年如一日 用心温暖患者

时间:2022-07-27 11:46:46 | 来源:兵团日报
7月26日,常洪波(左)给患者测量血压。左宏洲 摄 7月26日,常洪波(左)给患者测量血压。左宏洲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7月24日,六师医院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常洪波反复对120急救医疗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进行核对与确认,紧接着又着手处理疫苗接种保障、发热隔离人员接转等需要紧急救援中心配合的工作。“紧急救援中心面临的都是危急情况,只有反复检查与核对才能确保关键时刻万无一失。”常洪波说。

自2013年来到兵团,常洪波从事基层医疗工作已十年有余。在此期间,常洪波和妻子程建梅跨越1000多公里来到十四师一牧场为牧民提供医疗服务。多年来,夫妇俩不辞辛苦,走遍了牧场的每一个牧业点,热心为牧民诊疗,也见证了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与变化。“近十年,团场医院在骨科、妇产科、儿科、中医馆等基础科室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兵团医院的相关专家也会定期到基层帮扶开展手术。六师医院也成立了医共体,对辖区内的14个团场分院、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开展人才交流培养等活动,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常洪波介绍道。

“此外,六师医院和团场分院还能够进行远程会诊,遇到疑难杂症可以通过网络寻求医生会诊。疾病诊断后,如果团场医院无法提供相关医疗服务,也可以走绿色通道进行转诊治疗,采取应急手术。”常洪波告诉记者。

近十年,兵团持续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常洪波明显感觉职工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提高了。常洪波举例说:“以前,职工有个头疼脑热基本在家扛一扛就过去了,有时候小病就被酿成了大病。现在大家的健康观念更加科学,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都会主动去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常洪波介绍,近年来,随着医学知识在网络和生活中的普及,大家对疾病的认识也更加客观。这些都是优质医疗资源在基层延伸的体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