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一位公益人的“四叶草”情怀

时间:2022-07-27 11:46:31 | 来源:兵团日报

1.四叶草的四片叶子代表幸运、希望、关爱、信心。二师铁门关新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铁门关市四叶草志愿者协会队长司许松,正是这样一位把“四叶草”内涵融入志愿行动的公益人。

2. 司许松是一名“八五后”,出生于苏北农村,当年他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便入伍参军了。退伍后,司许松和朋友来到新疆创业。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想着能帮就帮一把。

3. 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从此,他更加忙碌,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四处奔走,披星戴月。

4. 2011年冬天,司许松和志愿者们去看望一位女孩。女孩和司许松同龄,她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严重受伤,只能长年卧床。女孩很悲观,甚至动过轻生的念头。大家给女孩捐赠了生活用品和纸尿垫,他们的善举让女孩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含着眼泪向志愿者道谢,这一幕深深印在了司许松的脑海中。

5. 2016年11月,司许松组建了铁门关市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遇到过丧失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缺乏关爱的留守儿童、身体残疾的成年人……每个人的情况,都被详细地记在司许松的记事本里,也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上。

6.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司许松的带动下,四叶草从最初的十几名志愿者发展到百余人。在司许松发起的“兵团的心——兵团精神代代传”公益项目中,志愿者走入屯垦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生活,倾听老人故事,并组织老人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述屯垦故事,教育下一代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

7. 司许松积极对接各个公益团队,与他们联合开展“游城市梦美景,筑兵团梦想”“七彩假期、情暖童心”等项目,为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发放温暖包、新年大礼包、节日礼品等,组织孩子们参观动物园、科技馆等场所。

8. 2019年,铁门关市举行半程马拉松大赛,司许松招募了188名志愿者,开展全程赛事医疗救援保障,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志愿服务奖。

9.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司许松发起“抗击疫情,守护兵团”项目,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防护物资。

10. 2021年第二季度,司许松荣获“助人为乐兵团好人”称号。司许松说:“我和许多公益人士都认为,我们应该为这个社会的健康发展尽义务。为了这份社会责任,我愿意,我高兴。”

●王昕/绘

司许松,1986年7月生,群众,铁门关新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铁门关市四叶草志愿者协会队长。2010年,司许松加入志愿者行列,2016年11月他组建了铁门关市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在他的带动下,服务队从十几人发展到百余人。2021年第二季度,司许松荣获“助人为乐兵团好人”称号。——据兵团日报资料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