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为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叫好

时间:2022-07-27 11:46:14 | 来源:兵团日报

●时言

在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有一个特别的窗口——“办不成事窗口”。“办不成事”,顾名思义是指办事企业和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办事申请后,没能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多次到办事大厅都未能解决问题的情形。

生活中,各式各样的“办不成事”苦办事群众久矣,为此,专门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真正做到了急人之所急。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今天,随着一系列便民政策的实施,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但仍有一些事项因种种原因暂时无法办理或不好办理。面对这种情况,“办不成事窗口”就能发挥大作用。通过该窗口反映遇到的难事,倒逼服务单位梳理“办不成”的具体原因,再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和群众办成事。可以说,“办不成事窗口”架起了服务主体和服务对象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

“办不成事窗口”的设立,体现了相关部门优化服务的意识、主动作为的担当。让窗口接地气、有温度,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以及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等改革措施不断涌现,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最终促成或推动一件件事情办得了、办得好。

“办不成事窗口”不仅是一个解决难题的窗口,也是一个发现问题的窗口。“办不成事窗口”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要虚心接受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坦诚接受监督批评,不断发现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直面难题,与企业和群众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举一反三,不断优化、完善办事流程,更好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多了一个“办不成事窗口”,就会少一些办不了的事,笔者为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叫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