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科技创新驱动数字经济新未来 点亮数字生活新梦想

时间:2022-07-27 11:46:37 | 来源:C114通信网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等标语随处可见。提到数字中国建设,经济自然是命脉,数字经济的发展成就科技未来,用科技点亮人民群众的数字新生活更是作为数字基建集大成者——电信运营商的光荣使命。

科技创新推动数字技术发展

本次峰会所呈现的本质就在于如何用数字技术驱动未来更美好的数字新生活。

从更为形象的定义来看,数字技术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二进制数字后进行运算、加工、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如今,要用例子来诠释数字技术,那么,无非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和5G技术等等。而与此相关的,我们首先能想到的,肯定是电信运营商。

就在峰会开幕的前一周,中国电信被国资委授予了2019—2021年任期“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正是中国电信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因此,在2021年,中国电信在研发投入方面,就同比增长了10.4%,科技创新拉动增量收入贡献达45%,投入研发人员超过1.5万人。

中国电信多角度点亮 群众数字新生活

作为数字经济的基建底座工程师、作为5G云网科技的建设先锋队、作为“东数西算”战略的核心执行者,中国电信在全国各地不断夯实云网、数据、应用等底座,为人民群众的数字新生活、新梦想点燃一盏盏明灯。

在北京,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近日发布了FTTR全光千兆WiFi高品质网络产品,以定制化的组网方式为广大用户开启极速上传下载、无感知切换、零死角覆盖、承载力强大的全新居家上网体验。

在江苏,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2021年7月就成立了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数字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视联网、数字健康、数字资产等重点业务场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数字生活服务。

在湖北,2022年年初,中国电信中部大数据中心武昌三期项目正式开工,该数据中心空调系统采用蒸发冷却冷水复合集中冷冻水系统、热管背板技术、自然冷却技术、高水温大温差冷冻水等新技术,通过一整套降低能耗和综合运维成本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节能型数据中心。

在广西,中国电信的天翼智慧小区让社区治理更便捷:防疫门禁刷脸即可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信息,解放双手,一秒通行,如有信息异常人员,会语音告警并禁止进入,保障社区安全。

创新驱动数字社会新未来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认为,数字技术对社会治理,对城市演变的影响,本质上就是在新的时空条件下,对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重构、重塑、再造。随着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线下的物理社会和线上的网络社会高度地交织在一起。

物理世界与线上世界的共融,更进一步说明了数字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闫军表示,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信息化、智能化科技为各行业带来新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数字技术发展的最终落脚点都是为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数字未来依旧任务紧迫,首先,消弭数字鸿沟,带动“银发族”融入数字新生活;其次,统一数据标准,搭建安全可靠的智慧治理体系;最后,从实际需求出发,搭建更加“智慧”的社会、行业治理体系,在万物智联的同时,让不同领域的“智联网”再次互通。总之,数字未来,任重道远,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肩负重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