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小马智行获准在京开启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收费标准将参照主驾有安全员的标准

时间:2022-07-20 17:46:04 | 来源:蓝鲸财经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蓝鲸TMT频道7月20日讯,据Pony.ai小马智行,今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得许可的企业之一,小马智行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将获准在北京经开区核心区60平方公里内为公众提供商业化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据介绍,本次“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Robotaxi服务收费标准将参照小马智行主驾有安全员的收费标准——高峰时段为3元/公里,平常时段为2.6元/公里。但在服务前期,小马智行将推出车费1.5折的优惠活动,吸引更多市民体验无人化Robotaxi服务。

同时,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对此前发布的《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修订和完善。针对本次商业化试点,《实施细则》对申请主体提出的核心指标高度量化、可执行,对运营里程、接单次数、用户好评率等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比如,在获得许可前,自动驾驶企业在“主驾有安全员”商业化试点阶段接单量不少于2万次,“主驾驶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示范应用阶段接单量不少于1000次。

据悉,4月24日,小马智行获得广州南沙2022年出租车运力指标,是国内首个颁发给自动驾驶企业的出租车经营许可;4月28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在国内首次开放主驾无安全员示范运营试点,小马智行作为首批获牌企业之一,开始向公众提供“主驾位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6月30日,小马智行获得广州市出租车和物流车示范运营资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