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守好品质“生命线”

时间:2022-07-20 12:46:17 | 来源:兵团日报

7月14日,轩利华(中)与同事一起查看棉花质量。 轩利华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实习生 李杰

“十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棉花品质稳步提升、棉花产业迅速崛起,作为一名参与者,我很自豪。”对于过去的10年,轩利华这样总结。

三师四十四团职工轩利华今年52岁。1992年,她被调至三师东方前海棉花股份有限公司四分公司加工厂工作。1994年,她成了一名棉检员,到现在已在加工厂工作30年了。

三师是全国优质商品棉种植基地。在收购棉花时,棉花的品质和价格息息相关。轩利华明白,品质是棉检员的“生命线”,绝不能动摇。

“一定要把好收购检验关,避免棉花混级混仓。”从事棉检工作以来,轩利华一直这样告诫自己。

为将籽棉收购制度落到实处,轩利华坚持“一试五定”的密码检验制度,让检验人员严格遵章办事,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为工厂轧出优质皮棉奠定了基础。

工作30年,轩利华从未发生过一起检验质量事故,这和她的耐心与细心密不可分。

工作中,轩利华总是坚持严要求、高标准。她带头与同事一起学习关于棉花的国家标准,并落到实处。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她所在的棉纺织加工厂在图木舒克市的影响力日益扩大。

生活中,她是同事眼中的“好大姐”。看到同事生病,她会主动替对方值班;同事家里有困难,她二话不说主动为对方提供帮助、解决难题。“一起共事这么久,帮助他们也是我应该做的。” 轩利华说。

多年的坚持不懈让轩利华获得了周围人的好评。这些年,她陆续获得四十四团“三八红旗手”、四十四团“优秀共产党员”、四十四团“先进生产者”等称号,但她并不骄傲,“这不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轩利华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