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1.55万女性员工薪酬低于男性 谷歌同意补偿1.18亿美元达成和解

时间:2022-06-14 17:45:37 | 来源:TechWeb

【TechWeb】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已同意向超过1.55万名女性员工支付1.18亿美元,以了结一桩长期性别歧视和公平薪酬诉讼。

此前,谷歌被控歧视女性员工,她们的薪酬低于从事相同工作的男性员工。原告律师事务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和解协议涵盖了自2013年9月14日以来加州236个职位中约1.55万名的女性雇员。这些员工跨越多个级别和部门工作,平均薪酬约为7,600美元。

2017年9月,前雇员凯莉 · 埃利斯、霍莉 · 皮斯、凯莉 · 维苏里和海蒂 · 拉马尔提起诉讼。去年,谷歌被指控每年向女性员工支付的工资比从事同样工作的男性员工少1.7万美。他们最初要求6亿美元的赔偿。

根据和解协议,扣除律师费和其他费用后,和解基金净额约为8600万美元。其中四名被提及姓名的原告将获得单独赔偿:首席原告凯利·埃利斯获得7.5万美元,其他三人各获得5万美元。此外,她们还将从和解基金中获得正常赔偿。

另外,和解协议还规定,一名独立的劳工经济学家将分析谷歌的招聘行为,审查谷歌的薪酬公平政策。和解善后工作将在未来三年由外部和解监督员监督执行。

埃利斯曾在谷歌山景城总部办公室担任了大约四年的软件工程师,她表示,希望这项协议将标志着谷歌的一个转折点。她在声明中称:“作为一个在科技行业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的女性,我乐观地认为,谷歌的行动将保障女性获得更多的公平待遇。而它作为科技巨头,同样将能带头保障女性在科技行业的平等。”

谷歌对此表示:“虽然我们坚信我们的政策和做法是公平的,但经过近五年的诉讼,双方一致认为,这样解决问题符合所有人的最佳利益,我们非常高兴达成这项协议。”

公司还补充道,如果发现薪酬方案存在差异,包括从事类似工作的男性和女性员工之间的差异,会在新的薪酬生效之前进行调整。也非常高兴有一位顾问帮助研究这些评估流程,并为未来的改进提出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