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45岁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

时间:2022-06-14 14:45:32 | 来源:TechWeb

【TechWeb】6月14日消息,旷视科技发布讣告,旷视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6月14日凌晨去世,享年45岁。

公开资料显示,孙剑于1997、2000、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获得学士、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获得硕士和博士,毕业后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任至首席研究员;

2015-2016年孙剑在微软美国研究院任合伙人级研究主管;

2016年7月孙剑正式加入旷视任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

同时,2019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后,孙剑博士还担任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首任院长。

孙剑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摄影学,拥有超过40项专利,自2002年以来在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