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疫情给世界和苹果带来哪些改变?我们和库克聊了聊

时间:2022-06-14 09:45:32 | 来源:新浪科技

在近期WWDC开发者大会期间,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跟一些中国开发者进行了线上交流。

新浪科技也在此期间跟库克进行一次简单对话,谈及这年的苹果的改变。

中国开发者们

参与这场交流活动的中国开发者们是NOMO,Protake等影像类App的创始人林嘉澍 (他有个更知名的ID是@flypig);米哈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伟;以及谜底科技联合创始人梁逸伦。

库克与三位中国开发者对谈库克与三位中国开发者对谈

三位开发者的作品并不属于同一类别,例如NOMO,它让一般用户在手机这种最普遍的设备上拍出胶片的质感。原神则大概是近两年最知名中国制造数字产品,其团队已超过4000人,除国内市场外,在海外也有庞大的用户群。谜底科技则作为中小开发团队代表出现,他们的谜底时钟,谜底黑胶等作品是精美的生活小工具,也让谜底科技成为小而精的开发团队代表。

米哈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伟在线上与库克交流米哈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伟在线上与库克交流

就用户量和影响力来说,三者差别很大,但无论是原神这样的的游戏巨头,还是谜底时钟这样的小组件工具,App本身口碑都不错。这显示了App Store的造物能力;三者都跟苹果的软硬件生态发展紧密关联,并会利用新的特性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例如ProMotion自适应刷新功能,有了它,原神才能在画面流畅度和续航之间找到平衡点;Protake和NOMO则利于iPhone激光雷达扫描仪、ARKit,机器学习等软硬件技术,让iPhone拍出质感更好的视频与照片。

苹果App生态的创新循环

三名开发者的成功方式或许各不相同,既有用户数和收入上的,也有用户口碑甚至自我风格表达方面的。但当三人放在一起,则展示了苹果App生态能包容万象的能力。

而WWDC,一场属于开发者的聚会,恰好是这些成绩起因和催化剂。

实际上在WWDC之外,苹果对开发者的关注和帮助也在持续进行,例如专门为学生举办的移动应用创新赛,Today at Apple 创想营活动,这些成了年轻人进入代码世界的第一步;而为注册开发者准备的App加速器等项目,则已经覆盖全中国28个省份50多个城市的约3万名开发者。除了App加速器,许多有潜力的开发者有机会加入企业家培训营项目。

梁逸伦就是参加企业家培训营女性创办人计划的开发者之一。林嘉澍也曾在Today at Apple 创想营中作为导师,协助培养年轻一代的开发者。

梁逸伦提到了企业家培训营对他们App开发的帮助梁逸伦提到了企业家培训营对他们App开发的帮助林嘉澍在苹果Creative Studios 创想营中作为导师林嘉澍在苹果Creative Studios 创想营中作为导师

这些活动跟WWDC一提起,构建了苹果软件生态的完整循环。

它们属于苹果公司另一个层面的创新,不像iPhone硬件那样几乎只属于苹果的秘密实验室。而是来自全球的3400万注册开发者(WWDC22公布的数据)。以及中文社区已超过500万名开发者——在这次线上沟通时候,库克提到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这是我们建立 App Store 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给像各位一样有才华的开发者一个平台,让大家的想法成真。我们一直都希望通过 App Store 给开发者创造巨大的机会。我们也不停打造更新、更好的工具,赋能各位的业务增长和开拓新事业。”

疫情这两年,苹果的改变

在跟Tim交流期间,作为媒体代表,新浪科技也在交流期间抓住空隙跟库克进行了简短交流,问题围绕“改变”这个话题:“这两年新冠疫情改变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东西。您认为Apple的改变是什么? 这种改变给Apple带来哪些之前没有的东西?“

库克回答中说,“疫情无疑带来许多挑战,但也从方方面面凸显出人们是如此的紧密联结。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专注在通过各种途径来支持顾客,从我们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到零售店与 AppleCare 支持。毫无疑问,中国各地的开发者也在其中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

疫情期间虽然挑战特别大,但也给快速创新带来了契机。等未来回看疫情这段经历,我们会汲取学到的经验,带着这些阅历前行,希望能把疫情中消极的能量留在过去。”

之所以在一个开发者的活动中问这个问题,主要是感慨新冠两年以来,这个世界还有所有人的生活都其实发生了很大变化。

库克的回答并不意外,这两年所有人都遇到了不小的挑战,或许不同国家不同人迎接挑战的方式不一样,但苹果仍旧希望,因疫情造成的阻断,不要让人与人之间联系失去。

这也一直是苹果这家公司最重视的部分,他们最出名的产品,iPhone,作为通讯工具存在。连接的属性也贯穿在他们的产品中,所以近两年你能看到类似SharePlay这样非常明显要强化人与人连接的软件功能,在本次WWDC大会上,Freeform这样的功能也在为此目标服务。

Freeform可以看作是一个远程白板App ,提供实时协作功能Freeform可以看作是一个远程白板App ,提供实时协作功能

当然,除了我这个问题,库克也回答了其他媒体的问题,例如少数派的一位同行问道的Tim对中国开发者的期望,还有China Daily的一位小姐姐关于AR的问题。在AR这里。Tim提到“我们仍处于这项技术发展的早期阶段“。虽然像以往一样,苹果的CEO从不透露公司的新品,但他请大家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