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时间:2022-06-14 12:46:52 | 来源:兵团日报

●陆娅楠 刘志强 王观 王浩 李心萍

“一路挺畅通,没怎么堵车,防疫检查也很顺利。”4月28日,从河北沧州拉了30吨医疗用品到湖南长沙的货车司机张有剑感慨,“这些天高速路货运效率大幅提升。”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今年3月以来,受一些地方疫情影响,企业停工停产增多,物流运输不够畅通。坚持全国一盘棋,各地区各部门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打通堵点、清除卡点,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

4月27日13时,首批由江苏邮政负责组货的10吨防疫和民生物资运抵苏州昆山中转站,随后与上海邮政完成“无接触式”交接。连日来,江苏邮政将各地保供物资在苏州唯亭仓汇集分装后,在昆山换厢后发往上海,保障了保供物资的顺利发放。

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关停自查自纠,取消不合理的防疫检查点,让路网更畅通;推广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让通行更便捷;设置“非接触式”物流中转场地,让重点物资运输更有保障……各部门各地区相继出台一系列保通保畅举措,让物流难题逐步缓解:4月中旬,高速公路货车流量环比4月上旬增长超过10%;4月下旬,全国交通“大动脉”基本打通,物流“微循环”渐趋好转,主要运力运量指标稳步向好。

——以点带链、以链带面,千方百计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转。

4月19日,上汽集团临港乘用车工厂完成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下的首台新车下线,释放出上海工业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上汽集团各整车厂和特斯拉工厂整车批量下线,中芯国际、华虹集团产能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基地全力赶制2艘8万立方米LNG船……到4月30日,上海首批列入“白名单”的666家企业复工率超过80%,第二批1188家“白名单”企业也将陆续复工。

把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作为稳定工业经济的首要任务!搭建汽车、集成电路、医疗物资等协调平台,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逐一解决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等问题;细化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引,按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组织生产……各部门各地区积极行动、高效协作,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

原料运得进、产品运得出、生产跟得上,4月中旬以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向好迹象。

据《人民日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