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浙江举办互联网行业统计报告发布会

时间:2022-06-14 10:47:04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6月10日,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的《浙江省互联网行业统计报告(2021)》发布会在杭州举办。会议集中展示了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在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发展,夯实数字底座”“信息技术注智赋能不断深化,打造数字引擎”“信息通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奏响惠民强音”“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日益增强,筑牢安全屏障”4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在线上展示了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推动共同富裕的代表性成果。

浙江管局表示,全行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性、发展前瞻性、发展主动性;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系统谋划、科学推进5G、千兆光网和传统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推动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5G应用扬帆远航;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推进服务普惠均等,响应群众“急难愁盼”,优化发展环境,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安全防护水平,维护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

会上举办了浙江省互联网协会视联网专委会、算力网络专委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启动成立仪式。会议对《浙江省互联网行业统计报告(2021)》进行了解读。报告显示,2021年浙江省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多项指标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接入网站总数全国排名第一,互联网普及率达84.2%,高出全国普及率11.2个百分点;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1360932万G,同比增长34.6%;建成5G基站11.36万个,乡镇覆盖率达100%;多行业5G应用“扬帆领航”,已在15个重点行业形成5G应用项目超800个,形成“5G﹢工业互联网”项目275项,推荐5G示范标杆应用76项,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