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苏州市吴江区税务: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

时间:2022-06-14 16:45:3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2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突袭苏州。为了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落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兑现快、准、稳,为疫情之下的各类市场主体降本增效、扩大生产、创新发展注入“税务活力”。

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吴江汾湖,苏州建馨置业有限公司的工程项目正全速推进,希望加速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但账期长、客源少、物流成本高、现金流捉襟见肘……这些困难对建馨置业而言都曾是严峻考验。

“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了我们转机,在公司急需资金的时候帮了我们一把,这下我们不用担心6月份工程款支付和贷款还款的问题了。”企业财务负责人黄灿表示,公司的建材、工人包括客户都主要来自上海或上海周边地区,受疫情管控影响,公司运营成本上涨,销售却呈下坡式锐减,资金回笼成了大难题,但工程款、贷款利息等固定支出仍要定期支付,企业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在5月底一笔近3500万元的退税款到账,让受疫情冲击的建馨置业及时“吸氧添力”,在资金“降压”的同时也让黄灿对未来房地产行业的逐步向好多了一份信心。

留抵退税的精准“落袋”,不仅起到了为企业“救急”的作用,更是为企业转型升级“添把力”。

作为照明行业的领跑者,近年来,苏州欧普照明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创新型智能化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建设,不断加大产品优化力度,推动实现从委外加工转自制生产,研发投入逐年增加。但受疫情影响,公司发展也面临不小挑战。

“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来说,既是‘雪中送炭’,也是‘添砖加瓦’,为我们及时缓解了现金流的压力,也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红梅表示,虽然和很多企业一样,苏州欧普照明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回笼等压力,但创新研发的脚步从未停止,今年上半年可以享受留底退税近2466万元,实实在在为企业研发提供了资金活水。

退税款到账,苏州欧普照明计划把这笔退税款花在研发创新和智能制造的“刀刃”上,包括每年都会新增的生产线、目前正投入使用智能制造MES系统,以及在物联网领域的深入合作……争取在一项项改革创新中年底销售突破25亿元大关。(李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