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外交部回应英国“离岸移民处理协议”:逃避自身国际义务

时间:2022-06-14 16:47:1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国内政部近日宣布,计划将未获授权入境英国的外国寻求避难者遣送到卢旺达等候处理,首个航班将搭载约100人于6月14日离境。此项“离岸移民处理协议”引发英国国内外强烈质疑。

对此,发言人表示,英国主流媒体称,此计划骇人听闻,将弱势群体甩给他国的行为令人心寒。英方此举违反了《联合国难民公约》精神,是在逃避自身的国际义务。英国一向以“人权捍卫者”自居,动辄以人权问题,对别国事务说三道四,但是当英方自身面临难移民问题的时候,却无视其一贯标榜的“人权标准”和人道主义,推卸自身责任,试图把寻求庇护者“外包”了事。

【责任编辑:高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