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超威总裁领衔技术团队打造“杨新新”电池,强势进军电动自行车铅碳电池市场

时间:2022-04-25 15:46:28 | 来源:艾肯家电网

每当晨曦初照或暮色降临,大街小巷中各类两轮电动车穿梭不息:它载着上班人疾驰而过,它载着孩子们奔行匆匆,它亦载着老人们悠悠向前……不可否认,便利、快速的电动车备受国人青睐,而作为其核心技术的电池越来越受到业界关注。

2022年3月,铅锂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铅锂智行"),携“杨新新”牌电池重磅亮相,以官方首秀的方式宣告强势进军两轮车铅碳市场。

电动两轮车有发展前途吗?铅碳电池会是新的方向吗?未来应用前景又如何?针对这些问题,铅锂智行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

电动两轮车高速发展 电池需求迎来好风口

据研究机构统计,2020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规模达1046亿元,2021-2023年电动两轮车的规模增长贡献主要来自新国标替换产生的销量增长,预计2022年电动两轮车市场规模可达1443亿元。同时,随着各地《新国标》过渡期限的临近,从2021年开始,约2.5亿辆超标两轮电动车面临清退替换。而各地出台的过渡期主要集中在2021年-2023年之间,过渡期后,所有超标车一律不得上路行驶,意味着大部分存量的替换目标要在3年内完成。由此可见,电动两轮车迎来了一个新的风口,成为一个新的千亿级蓝海市场。与之相对应,电动两轮车对电池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同时随着清洁、智慧能源建设不断深入、应用不断成熟,电池市场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双碳目标呼唤新技术 铅碳电池指引新方向

目前电动车电池主要有两种,即铅酸电池和锂电池。这两种电池在发展中都遇到了一些瓶颈。传统的电动车多采用铅酸电池,它在耐用性、电池寿命、体积、性价比方面都具有比较优势,占据着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近几年,为进一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铅酸电池也面临政策、市场环境愈发严苛,特别是环保要求、产能过剩、行业竞争等也使其面临发展困境。而对于锂电池,尽管国家一直大力扶持,但锂电行业的问题也在逐步凸显,首先锂电池安全性存疑,近年屡屡发生的电池爆炸起火事件多是锂电造成的;其次锂电的循环利用价值有待考证,目前锂电还无法做到铅酸电池这样的资源循环利用率,这意味着锂电在回收再生产环节将面临更大的环境风险和资源浪费;第三,尽管锂电一直号称清洁能源,但锂电在生产和再利用过程中的有机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等问题仍然存在且处理难度大。

如何寻求突破呢?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和实施,电池行业急需新型技术支撑。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到“开展……铅碳电池……等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和集成优化设计研究”。早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曾谈到,铅碳电池是铅酸电池诞生以来的最大技术进步,应在规模储能和低速电动车中加紧推广应用。

铅锂智行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一家以系统集成、技术领先、专利主导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浙江,目前已在全国各地设立落地服务商网络,将“车+电+充”一体化集成技术应用到电动自行车的各个领域。

针对锂电市场存在的普遍问题及铅酸电池的转型要求,铅锂智行自成立以来,在杨新新为核心的技术及市场团队不断努力下,在电池材料选择上,确立了仍以市面上主流的铅酸电池布局为主,同时聚焦超级碳材料的技术攻坚,打造铅碳动力电池和铅碳储能电池两大体系。

“杨新新”电池横空出世 全方位打造行业标杆

作为新能源行业诞生的一股新势力,铅锂智行公司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拥有超级铅碳技术、PSOR充放电及Delta V安全充电技术、AI云系统集成技术,及混合电源换电/增程控制技术四大核心技术以及106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背靠超威集团的电池生产加工技术底蕴,已经完成了铅碳电池制造加工场景打造。

2022年3月,在万众瞩目和期待中,铅锂智行首款高端新品——“杨新新”铅碳电池隆重面世。“杨新新”铅碳电池首席设计师程总表示,这款汇聚多位专家智慧的超级铅碳动力电池,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市场上电池跑不远、易鼓包、不耐寒、不经用等用户痛点。超级碳材料的加入,解决了普通铅酸电池在寿命、性能、低温、快充、能量密度上的缺陷,在前期的产品研发测试中,“杨新新”铅碳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动力性能、载重能力等多方位综合性能遥遥领先,即便是在低温环境下,也能轻松骑行,正常使用,不再鼓包。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杨新新”铅碳动力电池,位于行业头部水平,作为高负荷商用、民用电池,在原有一代铅碳动力电池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先进的铅碳电池技术与智能充电技术的系统集成,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促进了电池生产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实现了全球首创铅碳电池BMS等一系列技术进步。该电池将于2022年实现工业化规模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铅锂智行同步首发了行业首款高端智能充电器,据了解,这款充电器,采用Delta V安全识别技术及IUI脉冲充电技术,确保绝对领先行业的高稳定、高安全标准。该高端智能充电器,还兼具耐用、轻巧便携等特点,不仅大幅度提升了电池使用寿命,同时有效保护电池在充电过程中因过冲导致的危险产生,确保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使用的安全性。

无论是“杨新新”铅碳动力电池还是高端智能充电器,它们都在为电动两轮车智能化、快充电、长续航、长寿命、低温充放电等技术升级全面赋能。正如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电动车电池行业中,铅锂智行所研发的“杨新新”电池必将成为行业标杆。

用“工匠精神”提升中国制造新高度

“工匠精神”自2016年年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后,随即红遍大江南北。而“工匠精神”所注重的“追求极致”的品质,正是目前我国制造业有待提高的部分。

电池虽然是我国制造业中一个很小的细分行业,但铅锂智行在对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等多方面“追求极致”,诠释了蕴含在中国制造业中的“工匠精神”

以铅碳电池产品为例,尽管铅锂智行在三年前就开始涉足铅碳电池领域,但多年来只是在研发上进行不断的积累,尽管一直在进行铅碳项目的技术探索,但很长一段时间只止于实验室。用铅锂智行总经理陈利伟的话说,公司在铅碳电池方面一直持谨慎态度,因为目前,市面上的铅碳技术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在此之前上马铅碳产品,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

随着在铅碳技术领域的不断摸索,铅锂智行逐步开发并量产“杨新新”铅碳电池,但安全始终是公司坚守的“底线”,我们通过对每块电池的管理,可以提前预测电池可能出现的状况,和目前的使用情况,对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跟踪。

尽管“杨新新”铅碳动力电池是铅锂智行研发的新品,但其在铅碳领域的极致追求,让“杨新新”电池在各领域的性能,始终站在高起点上,而这仅是铅锂智行诠释“工匠精神”的一个缩影。只有“追求极致”才能够将“中国制造”提升到“中国质造”的新高度。

智能加持服务与运营 助力产业链良性发展

铅锂智行在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同时,持续在智能化领域投入研发,通过人工智能加持,不断孵化领先的运营模式。“新云商”的推出,将电池制造商转为服务商和运营商,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实现生产、销售、应用、服务一体化。

经过了三年的电动两轮车产业定向调研和产品技术储备,铅锂智行确定了在2022年全面发力,面向电动两轮车产业的“杨新新”铅碳电池的产品供应和服务市场,以领先行业的技术底蕴,加速产业铅碳电池进程,为美好生活赋能。

最后,铅锂智行总经理陈利伟表示,公司的发展不仅源自技术研发,还在于激活产业链上下游的价值自我创造,形成良性的化学反应,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来助力行业发展!未来,铅锂智行将坚持创业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新能源领域的领军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