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当当网《国民阅读洞察2022》:50.4%受访者认为阅读可缓解焦虑

时间:2022-04-23 17:45:4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下午消息,今天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当网发布《国民阅读洞察2022》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从阅读的频次上来看,近60%有读书习惯的用户每周阅读3天以上;从阅读时长来看,有近30%的用户每日保持了2小时以上的阅读;而在这部分阅读人群中,90后、00后分别占比有30.3%、23.3%。

报告指出,接近九成被访者或多或少都处于焦虑状态,其中近6成的被访者处于总是焦虑或者经常焦虑状态中。

成年人的焦虑各有不同,但焦虑的问题都“来自钱少”,当人们的收入满足不了自身的需求,就意味着缺钱可能会带来种种烦恼焦虑。报告称,不满薪资与收入少成为当代人主要焦虑的问题。在收入方面,有70%被访者的焦虑来自“钱少”。在职场方面,对工资不满意是人们焦虑的主要原因。

报告也同时提出,长期阅读不仅可以帮助阅读者开拓视野、丰富内在,更能帮助控制情绪,缓解自身焦虑。

报告显示,在阅读对焦虑的缓解程度上,50.4%的被访者认为阅读对自身焦虑是有缓和效果的。

报告指出,焦虑的情绪源自主客观的内外共同作用。在经济大环境、工作问题、疫情等因素影响之下,人们焦虑的原因一半源自这些客观因素,这也是个人层面难以改变的。但是此外,自身的心态、思维、性格等主观因素也是影响焦虑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仅有两小时的自由休闲时间的工作日,仍然有48%的被访者愿意花费一半以上的休闲时间用于读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