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华为江大勇:欧拉系统累计装机超130万套 已跨越生态拐点

时间:2022-04-15 11:45:4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上午消息,在今日的openEuler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openEuler社区理事长江大勇,透露了openEuler的最新进展。

2021年9月,华为全新升级欧拉,从服务器操作系统,升级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华为称将打造鸿蒙和欧拉两大开源操作系统。

江大勇在大会上透露,openEuler开源社区已发展了330家社区伙伴,8403名社区开发者。目前openEuler累计装机130万+套,跨越生态拐点,预计2022年全年将达200万套。openEuler系2021年在政府市场、运营商、金融等多行业新增市场份额第一。

此次,openEuler 22.03 LTS正式发布,这也是首个社区共建的全场景版本,支持x86、ARM、RISC-V等多种芯片架构,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四大场景,覆盖了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

江大勇表示,2022年openEuler社区将联合多家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华为携手欧拉产业伙伴将共同投入1亿元加速欧拉人才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