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基于锇纳米花构建免疫分析检测模型

时间:2022-04-14 08:48:01 | 来源:中国科学报
 赵肃清供图

锇纳米绣球花的透射电镜图

本报讯(记者朱汉斌)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教授赵肃清领衔的医用诊断试剂团队运用简易“一锅法”,可控合成了粒径在27纳米的锇纳米绣球花,并构建一种双功能(催化和显色)免疫分析检测模型。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分析化学家》。

研究人员使用简易“一锅法”可控合成了粒径在27纳米的锇纳米绣球花,通过实验证实其具备优异的类过氧化物酶活性、较传统天然辣根过氧化物酶表现出更优异的催化性能以及稳定性,同时通过静电结合作用进一步标记上特异性抗体,制得“纳米材料—抗体”探针。

此外,研究人员利用维生素B族的重要成员——叶酸作为检测目标物,基于锇纳米花构建了一种双功能免疫分析检测模型,实现了奶粉中目标分析物叶酸的高灵敏度、强特异性快速定量检测。

相关论文信息:http://doi.org/10.1039/D1AN01432C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