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打造“科技宣传月”

时间:2022-04-14 08:47:18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记者高雅丽)4月13日,记者从中国科协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活动期间将面向社会发布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协和科技部还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第22届全国科技活动周部分活动进行融合联动,打响5月科技宣传的鲜明主题,打造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月。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引导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以所在工作岗位为背景,录制短视频表达自己或团队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期待,以及立足岗位、创新争先、拼搏奉献的誓言和决心。

各地还将同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发布、第十七届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等活动,广泛宣传基层一线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风采,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中国科协将通过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基层群众的获得感;通过法律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扩大联系服务覆盖面,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据介绍,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体现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设立的初心,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强化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扩大联系服务覆盖面,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