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灌南税务局积极推进惠企新政策落实落地

时间:2022-04-08 20:45:1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对近期出台的“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惠企政策开展全方位、多类型的政策学习讲解活动,并借助BIEE数据处理平台进行数据筛查、精确划分,为下一步推进政策精准落实落地,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做足了功课。

开展内部政策宣讲,练就纳税服务“排头兵”

政策出,活水至。“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税收政策力度大且惠及面广,用好了就能助力企业渡疫情难关、谋未来发展。灌南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杜小玲说道:“一定要深刻认识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重大意义,用实打实的举措将政策落实到位。”灌南县税务局先后开展“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惠企政策讲解活动,并通过学习兴税平台强化自主学习,力争将每一位税务人练就成为明政策、会操作的“排头兵”,将好政策准确适用、精确落实。如今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稳住企业,也就稳住了就业和民生,稳住了希望。随着减税降费释放的活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向企业,必将能够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的一池春水。

借助智能分析平台,算好精准监管“明白账”

鉴于省局没有对个体工商户中一般纳税人进行统一信用评价的情况,灌南县税务局根据政策要求及上级安排,通过BIEE数据分析平台将个体工商户中一般纳税人进行筛选,并支持各属地管理分局开展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对适用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的个体工商户,及时将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推送至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进一步提升税费优惠政策知晓度,促进依法诚信纳税。积极引导可能需要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个体工商户,尽早申请参照企业标准参加评价,尽早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灌南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等各项惠企政策,携手各属地管理分局,积极回应群众所盼所思所想,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力争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共同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