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明确了!国务院发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

时间:2021-12-08 22:45:06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2月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规划》的相关情况。

《规划》提出,通过五年的努力,农业基础更加稳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力争到2035年,乡村全面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邓小刚:聚焦“三个提升”,第一个“提升”,即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规划》提出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耕地保护与质量建设等任务。第二个“提升”,即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第三个“提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据介绍,未来三十年,粮食需求仍是一个增长趋势,《规划》把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任务,进行了系统安排,提出要稳定面积、提高单产、提升品质,巩固提升粮食产能。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 发展规划司司长 曾衍德:《规划》着眼耕地数量保护和质量提升,提出要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让地多产粮、产好粮。

这些年我们粮食单产有较大幅度提升,50%以上归功于品种改良。《规划》围绕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攻关等方面,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牢牢掌握国家粮食安全主动权。

《规划》还明确,要建立两个机制,完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规划》提出,要推进“两个创新”,加强经营创新和机具创制创新,用现代化的手段来确保粮食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