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SpaceX向极地轨道发射10颗星链卫星

时间:2021-01-13 15:46:56 | 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批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本月晚些时候向极地轨道发射10颗星链卫星。

据悉,SpaceX是在今年1月4日(距离发射日期仅10天)请求许可的。历史上,FCC在短时间做出回应的几率几乎为零,更不用说批准请求了。然而,该机构经过短短四天就有条件地批准了SpaceX的请求。

外媒称,SpaceX计划在1月21日进行的Transporter-1“拼火箭”任务中发射这10颗星链卫星。如果发射成功,这10颗星链卫星将是SpaceX计划中的数百颗极地星链卫星中的第一批。

SpaceX表示,这些极地轨道卫星将被用于向美国一些最偏远的地区提供高质量的宽带服务。

SpaceX的计划遭到了Viasat的反对。它声称,商业便利不足以成为FCC批准SpaceX进行极地轨道发射的充分理由。然而,FCC认为,允许SpaceX向极地轨道发射10颗卫星符合公众利益。

早在2015年1月,SpaceXCEO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小狐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