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加密领导人担心来自“大科技”审查的威胁

时间:2021-01-13 15:46:37 | 来源:TechWeb

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hatsApp服务条款的变化已经引发了众多社交媒体用户 向更私密、更独立的竞争对手的大规模流失,比如 Telegram 和 Signal,这两家公司在上周已经注册了数百万的新用户。

WhatsApp新的条款规定该应用有权与Facebook共享用户数据,数以百万计的WhatsApp用户没有同意新的条款,而是直接放弃了使用该平台,转而使用侵入性较低的竞争对手。在过去的72小时里,仅 Telegram就被下载了2500万次。其中一些用户来自被苹果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禁掉的Parler。

像AWS这样的网络托管巨头单方面关闭网站和基础设施的能力,让加密货币行业的一些人担心区块链相关项目的未来健康。Ethereum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一系列推文中称Parler的遭遇“非常令人担忧” ,他指出,AWS更像是一个“公共基础设施提供商” ,而不是一个社交媒体网站。布特林还对 Twitter 决定永久禁止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使用其平台表达了一定程度的失望。

在过去,数据表明大约60% 的Ethereum节点运行在AWS上。其他的加密项目对于像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巨头的集中化本质持谨慎态度,并且预料到依赖它们的问题。例如,去中心化的流动性网络THORChain通过奖励使用替代服务提供商的额外津贴来激励运行其软件的节点避免AWS。

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如域名服务器Handshake,是抗审查的,因为他们避免依赖于传统的进程的域名解决方案。正如Buterin所提到的,盗版学术期刊档案管理Sci-Hub使用Handshake替代DNS服务提供商。

审查问题并不是依赖单一主机服务提供商给基于加密服务带来风险的唯一原因。去年11月,AWS服务中断影响了Coinbase,导致用户登录和浏览账户时出现问题。(艺艺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