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内幕交易引发了AI股票的抛售

时间:2021-12-08 12:21:00 | 来源:

C3.ai(AI5.88%)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软件即服务 (SaaS) 公司,11 月再次下滑,因为大型内部销售似乎引发了一波抛售潮,而且成长股面临更广泛的阻力对收紧货币政策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因此,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该股上个月下跌了 18%。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该股的大部分跌幅发生在月中的几个交易日。

C3.ai 本月最糟糕的一天出现在 11 月 18 日,当时股价下跌了 11%。罪魁祸首是首席执行官 Thomas Siebel 的内幕出售,当时他抛售了大约 60 万股股票,即价值约 3000 万美元的 C3.ai 股票。此举在一些 C3.ai 持有者中引发了警钟,因为这似乎表明 Siebel 对该股缺乏信心,尤其是在股价从 2 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近 75% 之后。

实际上,内部人士可能会出售股票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需要用钱买其他东西,但对 Siebel 或公司来说,股票出售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大多数股东处于亏损状态的情况下。该股在 2020 年底的 IPO 中飙升,一波对成长股的狂热,但随着投资者对估值过高进行调整,以及市场情绪转向大流行中最大的成长股赢家,该股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稳步下跌.

当该公司在 12 月 1 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投资者的担忧似乎得到了证实,尽管业绩超出预期,但该公司股价仍下跌了 11%。

C3.ai 表示,收入增长 41% 至 5830 万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 5690 万美元,客户数量增长 63% 至 104 家。总而言之,该公司报告调整后亏损 2360 万美元或每股 0.23 美元。领先于每股亏损 0.28 美元的估计。

在其指导中,管理层要求全年收入为 2.48 亿美元至 2.51 亿美元,中点增长 36%。尽管业绩稳健,投资者还是抛售了该股票,因为订阅收入低于整体收入增长。美国银行还下调了该股票的评级,并指出剩余履约义务连续下降,不包括扩大与最大客户贝克休斯的关系。

虽然这只AI 股票现在看起来比几个月前便宜得多,但市场情绪已经发生转变,管理层现在必须说服投资者,它可以利用眼前的市场机会来执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