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1前十月5G手机出货量超2亿 平均售价降至3千以下

时间:2021-12-08 11:46:08 | 来源:CNMO

5G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我们接触最多的5G设备可能就是手中的5G手机了。近年来,5G手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整体出货量不断增长,市场规模愈发庞大。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开拓蓝海 成果初显》,从中我们可以获取到5G手机的最新市场数据。

5G

白皮书指出,2021年是中国5G商用取得重要突破的一年。这一年里,中国的5G网络覆盖从城市扩展到县城乡镇,5G手机在新上市手机中的渗透率突破了75%,预计来看,全年出货量或达到2.5亿部。截止到2021年9月,国内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4.5亿,用户渗透率突破27%。

5G手机市场数据(图源信通院)

具体来看,2021年前十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部,同比增长高达68.8%。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占全球5G手机市场出货量的50%以上。伴随着5G手机市场的不断扩张,厂商之间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促使5G手机性能配置提升、价格下探,5G手机平均售价从1月的3733元,下降到9月的2851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