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获段永平“再次风投” 聚焦“百亿农研”的拼多多股价迎来反转?

时间:2021-12-08 16:45:29 | 来源:财联社

记者/张洋洋

在经历上周五的集体跳水之后,在美科技中概股昨日全线反弹,其中,拼多多以收涨12.53%姿态领跑。

本周一,知名投资人段永平称“再次风投一下”拼多多,刚刚把股价低迷的拼多多带回公众注意视线。同时,年底正值购物消费高峰期,股价长期低迷之下,一些机构和价值投资者开始对其布局,也成拼多多本次股价回弹一大动因。

拼多多涨超12%

12月7日,拼多多收涨12.53%,领跑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现报63.03美元,总市值达790亿美元。

本周一,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在社交平台的言论,刚刚把股价低迷的拼多多带回公众注意视线。

段永平称买入拼多多,“虽然还是看不懂其商业模式,但觉得他们对农产品的支持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准备再次风投一下!这次成本远高于第一次。另外,我也不喜欢他们那个烦人的广告”。

此前的12月2日,他还表示,“拼多多股价从200多掉到现在我也没有任何想法想多买点,因为一直没看懂商业模式。但也没卖过,这大概就是风投的意思?”。

有电商分析师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拼多多股价本次大涨的另一动因还在于,年底是购物消费的高峰期,出于疫情等原因,线上消费越来越普及。另外,拼多多主打价廉物美牌,尤其适合工薪族和低收入人群的刚需。整体看,拼多多年底的流量和销售数据不会差,加上股价自高点已经跌掉70%,一些机构和价值投资者开始布局。股价反弹也就顺理成章了。

“对于我来说,拼多多的东西便宜实用,买的东西往往超过我的购物预期,花最少的钱买到了商品,性价比超级好,以前经常一个月得花好几千,现在就算天天拼多多买菜,基本也是200元就差不多了 ”,有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拼多多日子的确不好过。股价整体走下坡路,从最高点跌了75%,年内市值现已蒸发超1万亿人民币。

有投资人向《科创板日报》记者分析,拼多多一直未盈利,同时目前消费增速放缓,加之美股身份,是其今年股价低迷的主要原因。

近期,拼多多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其第三季度营收215.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不及市场预期的265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6.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季报,拼多多提出要将二、三季度所有利润all in至农业研究领域,这也即段永平口中“对农产品的支持”。

拼多多董事长兼首CEO陈磊表示,将把第三季度的所有利润分配给“百亿农研专项”计划,公司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研发的投资上,而不是像过去五年一样,对销售和营销予以重。

根据三季报数据,拼多多的研发费用为24.224亿元,同比增长34%。研发投入创新高,主要用于技术平台的投入和研发人员的招募,进一步推动农业数字化。“农业”已成拼多多的关键词。

安捷证券表示,“百亿农研”将是拼多多长期重点投入的战略方向,认为有助于公司打造农产品相关的供应链能力及数字化运营能力,形成特色品类的竞争优势。 维持“长线买入”评级,调整目标价至 80.0 美金。

但国信证券认为,季度核心收入增长速度和活跃购买者季度增幅都创下新低,由于公司目前战略重心从营销向农业科技研发转变,不利情况难以得到明显改观,下调为“增持”评级。

年内中概股历经多次震荡

从年初212美元的至高点,跌至如今的63美元,拼多多今年震荡下行的行情,其实也是中概股今年整体的一个缩影。

受监管变化等利空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在美中概股至少已经历了3次大震荡,约一半中概股跌幅超过50%。

3月,中概股遭遇今年的首次集体下跌。跟谁学跌46.88%、爱奇艺跌39.7%、腾讯音乐跌36.77%、唯品会跌31.57%,百度、蔚来汽车等多只股票遭遇“血洗”。彼时,美国SEC发布公告,宣布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最终修正案。若外国上市公司连续3年未能满足相关监管要求,SEC可禁止其在美交易,甚至勒令其摘牌。

7月,中概股经历第二次大规模震荡。7月24日,国内“双减”政策落地,美股市场迅速反应——好未来跌幅70.76%,高途下跌63.26%,新东方下跌54.22%,51Talk、网易有道、精锐教育、掌门教育等相关公司,股价跌幅均在35%以上。

接着是12月3日,滴滴退市及SEC《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两大因素夹击之下,科技中概股开盘大跌,当日美股收盘,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网易、哔哩哔哩等跌幅仅在6%-8%。

尽管中概股在震荡中下行,但仍不乏投资者增持。

根据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第三季度的13F文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机构需向SEC提交季度持仓明细表),Daily Journal将阿里巴巴的持仓增加了82%,位列第三大重仓股——此时的阿里巴巴跌幅已超50%。

近日,摩根大通旗下JPM China A基金披露10月持仓数据显示,该基金10月份将拼多多ADR的持仓数量增加了14.2%,最新持仓市值为1.9亿美元。腾讯、美团、阿里巴巴等也是其重仓股。

根据桥水基金今年三季度持仓数据,该基金加仓陆金所、阿里巴巴、新东方、蔚来汽车、理想汽车、贝壳、拼多多和京东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