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特尔Mobileye都要上市了 Waymo为何还不着急?

时间:2021-12-08 20:45:5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特尔昨日宣布,将分拆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Mobileye,然后于2022年上市。相较之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为何不采取同样的措施,将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分拆上市?

分析人士称,英特尔推动Mobileye分拆上市不失为明智之举,可以让投资者直接投资于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考虑到英特尔在芯片方面遇到的麻烦,相信很多人没有兴趣直接投资英特尔。

当前,Waymo与Alphabet旗下健康科学部门Verely、人工智能研究部门DeepMind和其他部门一起,被划分为“其他押注”(other bets)部门。很难想象,Waymo会得到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而应有的价值。

与Mobileye不同的是,Waymo当前可能几乎没有任何收入。而且,它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真正为Alphabet创收。

直至去年,Waymo才开始向公众提供付费机器人出租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而且也仅限于凤凰城地区。(最近,Waymo与Albertsons合作,测试其在食品杂货配送方面的技术,以及在货运方面与UPS合作)。可以肯定的是,真正创收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但是,营收是高市值的必要条件吗?非也。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an的市值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Rivan目前几乎没有营收,2019年和2020年分别运营亏损4.09亿美元和10.21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运营亏损9.9亿美元。

Waymo已经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资金,包括普莱斯(Price)、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淡马锡(Temasek)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近期的估值为300亿美元。

Alphabet对Waymo的持股比例目前尚不清楚,但应该有可能在出售更多股票的同时,保持其控制权。因此,公开上市将为Waymo筹集更多资金,并为其外部股东和员工的股票提供一些流动性。最重要的是,这将突显Waymo的价值。从理论上讲,也能提升Alphabet自身的估值。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尽管Alphabet股票今年的表现一直不错,上涨了69%,超过了任何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但它的市盈率要低于大多数消费互联网股票。

Alphabet高管之所以不欢迎IPO,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想定期公开更新Waymo的业务状况(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要求)。上市后,Waymo的进展或不足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这恰恰是Alphabet股东需要看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