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800元娃娃盲盒成本仅有30元:为抽取隐藏款,有消费者花1万多元狂买106份盲盒

时间:2022-03-15 20:45:05 | 来源:央视网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央视财经

有人说2021年,是盲盒的“破圈”之年。然而在“万物皆可盲盒”愈演愈烈的同时,背后的问题也日益突显。有消费者就表示,商品价格虚高,诱导过度消费、以及产品质量差等情况时有发生。

90后笑笑曾经是一名资深盲盒粉。然而近年来,随着价格一路飙涨,盲盒商品的价格已远远大于其实际价值。笑笑介绍,一个娃娃的价值做工只有30元,但做成盲盒,基本上已经炒到一个七八百元。

此外,盲盒圈还有一种被叫做隐藏款的开箱玩法令消费者上瘾。有消费者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了106份盲盒套餐。监管层也注意到了盲盒市场的乱象,今年一月,上海市率先出台了《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规定“盲盒经营者不得向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盲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